有一種人因為沒什麼朋友,所以很重視身邊現有的朋友,但另外一種可能是因為沒什麼朋友,導致他不知需重視朋友。

  有一種人因為有很多朋友,所以本身就懂得重視朋友,但也可能因為他很容易結交朋友,因此不漸得會重視朋友。

  很高興小粉絲能夠融入我的生活圈跟我的朋友打成一片,很乖地對每個我的學長都尊稱葛格(雖然年紀的確也有差距),不會因為我有眾多女性朋友而吃醋吃味,而是自然地跟她們相處。她不會抱怨隻身下台北我都沒帶她去玩而是跟著我們這群愛打籃球的臭男生一起下場鬥牛玩樂,縱使什麼她都不懂但也能夠自得其樂,她也能夠跟著我在閱覽室唸書而待一整個下午不會感到無聊無趣。

  聖誕節的夜晚小粉絲面對九個原先她都不認識的人而能不排斥且不閉俗我感到很開心,我知道她懂得晚上回家我們自己再交換禮物就可以了的道理。雖然她總是說自己有社交障礙是個怪人沒有朋友,但我想可能是因為這些都是我的朋友所以她可以心安地跟大家來往說話,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朋友個性都不錯很好相處,因此不必擔心沒有顧慮。

  阿嬌的生日她準備了禮物跟卡片,對於不能留在那邊參與她多少都感到可惜,不過她了解阿嬌還是有很多她自己的朋友參加生日趴所以即使少了我們兩個也無傷大雅,更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而去陪伴更需要人陪伴的朋友。

  我們去了陳至觀的家。她說要煮湯圓給她吃,原以為她是頗有心得想要大秀廚藝,最後才知道原來是湯圓處女秀,其實這叫我來也絕非難事,桂冠湯圓本來就很好吃不是因為她煮得好吃,然而我想這份心意會讓這湯圓變得更好吃。

  進門時看到她摟著陳至觀陪她靜靜地坐著,陳至觀講手機時幫她把原本在腿上的毯子蓋好怕陳至觀冷到,然後坐在沙發上跟小福還有Queena玩。離開前小粉絲還送了紅色開運性感內褲給她。

  晚上接到陳至觀打來找小粉絲的電話,雖然不知道陳至觀對她說了些什麼,但從小粉絲的回應對話中我猜陳至觀在這寒流來襲的夜晚收到了她的溫暖。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習慣這樣,但我從不介意聚會當中有新朋友,也不會害羞而是勇敢去認識我朋友的朋友,更是把我的朋友們努力串聯起來讓大家都認識。

  就好比阿嬌因為蔡乙嘉的關係認識了我,因為我而認識老頭,因為老頭而認識盧魚,因為盧魚有了戀情(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我想這種朋友的關係鎖鍊是很奇妙有趣的,不過這種鎖鏈我想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

  對於我這樣的生活模式以及交友關係小粉絲能夠一同參與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