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到了該聽〈Last Christmas〉的季節,今早在學校利
  用下課的空閒時間把這首歌上傳到我的個人資料首頁,下午閒來無事坐在電腦
  前晃去了寶貝姊子的相簿,發現她也用了這首歌,巧的是我們都是織田裕二唱
  的版本。

    說到這個,當初這首歌是vivi傳給我的,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聽得
  很有感覺,於是發了瘋似的狂在網路上搜尋這首歌然後下載,我手邊共有九種
  版本,但是有一些聽起來好像差不多的樣子,可以很明顯分辨出不同的有Wh
  am!版(原唱)、織田裕二版、披頭四版、野人花園版、杜德偉版與喬治麥
  克版(或是新好男孩版?),不過聽來聽去個人還是認為織田裕二唱的最好聽
  。說到這個,我跟vivi似乎也認識一年多了,真的是光陰似箭啊!

    是否因為老了,總覺得時間飛快地、不留情面地向前狂奔,彷彿百米衝刺
  似的,畢業後每天上班才突然體會到「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這句話的可怕性,
  星期一過了接著星期二,星期三晚上唸完書回家會想到明天是星期四耶,星期
  四之後就是星期五,然後就是週末可以放鬆一下,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
  四個禮拜,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轉眼二○○五年都要過完了,
  想到這頭皮就不自覺得發麻。或許是生活太過於規律了,每天的什麼時候該做
  什麼事情早已固定好,真的是非常單調與制式化。學生時代就不是這個樣子了
  ,一時興起要去台北就去台北,想蹺課就蹺課,想睡覺就睡覺,固定幾天的時
  段打打工賺點生活費,然後休閒時間可以打球、看電影、讀小說,做著自己想
  要做的事情,相對地一天二十四小時好像很久,用也用不完,尤其是當初過著
  日夜顛倒的日子,更讓人覺得度日如年似的。不過最重要的一點,大學時期之
  所以讓人覺得時間過很慢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太過於安逸了吧!安逸到今天是
  星期幾都不知道,安逸到每天都是星期天,現在回想起來也感到可悲,我的大
  學生涯就這麼浪費了,沒做到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話雖如此,我卻依然懷念那段荒誕、安逸、悠閒的日子。其實也沒特別想
  表達什麼,無病呻吟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