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實驗早餐店的飲料是否有催便的成分,有人提供了一些方法來驗證,例如說點柳橙汁看看,或是把手搖店的飲料冰到早上再喝,這都是不錯的點子。

  但如果真的要實驗的話,我想必須是要個很縝密且完整的計劃才行,所謂的對照組跟實驗組只能實驗的部份不一樣,其餘的條件都需相同才有公信力。所以這測試對我來說難度太高了,這似乎還牽連了起床時間,當天的溫度溼度以及早餐內容,甚至是進食的時間?礙於大學讀的科系沒讓我做過實驗,因此也難以進行。

  話說回來今天再度做了個小小實驗,九點二十分起床後上了網,直到十點半才吃早餐,在家吃一個饅頭跟一瓶福樂的高鈣低脂牛乳,除了放了一些屁以外完全沒有動靜。由此或許可以證明,所謂的胃結腸反射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好的解釋。十二點出門去早餐店吃早餐,這次挑選了我不愛喝的豆漿,神奇的是用餐過後完全沒有便意,當然我可以感覺到腸胃裡是很充實飽滿的,簡單來講就是去廁所蹲個五至十分鐘,最後也是可以大出東西來,不過我不喜歡那種等待的感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