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這名詞我不喜歡,不過只有這名詞最適合了,我想。

  當初把這句話悶在心裡不說,是因為覺得這樣會不會太快,然而,不說的話,總讓我覺得停滯不前,我永遠也無法往妳的世界大步邁進,我們的關係,單純到只是普通朋友再也不能普通了,為了見妳一面,我必須假借打電話問妳有沒有想要喝飲料,或是找些理由拿個什麼東西給妳,並不是因為我想見妳而見妳,而是把我想見妳這件事找個理由讓這行為合理化,我討厭這樣。

  妳是太陽,但是妳沒發現妳是。大家每天都會看到太陽,人類還沒出現在地球上的時候,太陽就已經存在了,所以呢?大家不足為奇,即使颱風來了,颳起大風下起大雨,但是過幾天,還是可以享受到那溫暖的陽光,大家已經習慣了太陽的日子,假使有一天,太陽突然消失不見了怎麼辦?不知所措與徬徨無助罷了,大家總是習慣了太陽的存在,也是因為大家總是習慣了,所以才不會發現到太陽的好,太陽的美,妳,就跟太陽一樣。妳的親切、妳的可愛、妳的搞笑,讓大家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大家已習以為常,然而卻忽略了妳從內心中散發出來的特質,不過我發現了。

  「我喜歡妳比喜歡王力宏多一點。」我說。「不過我喜歡的是王力宏耶!」妳答。

  悶了很久的心,終於解放了,呼,我鬆了一口氣,雖然結果是我不希望的,但至少我不必提心吊膽地去猜測,雖然胸口悶悶的,思緒有點混亂,不過大體而言,我承受的了,為什麼,是因為喜歡的不夠多嗎?沒有多餘的時間相處,更別提聊天打屁,我一點也不了解妳,妳也不了解我,連讓我日久生情的機會都沒有。每當我無聊想聽聽妳的聲音,想要多接近妳,或是想打電話給妳約妳出去時,我就覺得,這樣會不會太快了而就此打住。普通朋友是根本不會做這些事的,但是不從這些事做起,那我如何靠近妳,更別提了解妳,我因此感到困惑,男女之間的感情到底如何培養的,我居然迷失了方向。

  用文字寫成文章紀錄我的心情,已成了例行公事,我是因為想要創作而練習寫作嗎?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變成了我的習慣,與人分享我的喜怒哀樂,因為人們的誇獎而感到滿足,虛榮心作祟嗎?我只想衷於原味,做我自己。我的文章到底有什麼地方讓人值得稱讚的,說真的我猜不到也想不透,普通的文句,簡單的辭彙,通順流暢是最大的優點,然而這種優點其實意思代表著沒有其他的優點。日常生活中的抱怨,你我往往會遇到的瓶頸,人生是什麼?愛情又是什麼?「寫到我心坎裡去了。」我想這應該是被大家欣賞的原因吧!

  人生有太多太多的事煩惱著我,我最不想碰到的愛情偏偏讓我遇到了,其實人就是這樣的,每個人都會希望有個能陪伴在他左右的人,即使是同性戀,他們不也是渴望著愛情嗎?這就是人生啊!

  很感謝celine對我文章的肯定,還有一個叫「好奇心驅使」的陌生人,今天更謝謝celine她那些沒有作用的安慰,其實這種事本來就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也曾經遇過朋友心情不好這種事,口頭上普通言語的安慰大家都會說,「乖」、「秀秀」、「給妳力量唷」,做的到還是做不到還是要靠自己。

  風又變大了,溫度些微下降,看著小三的文章,他也是個性情中人,跟他比起來,我似乎遜色太多了,別灰心,這不像你,我在心裡給自己加油打氣,努力爭取自己的幸福,回頭看看週遭的朋友,至少,我絕對不會孤單一個人的。

  「斯念越過整個宇宙」這個暱稱我會繼續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