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TaipeiLink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有人為了看我的小說,特地去中原
  大輪子,去我的個板看小說,說真的我嚇了一跳,曾經因為有人看了我的
  自我介紹,誇獎我的文筆,但是因為我的文筆而更進一步去看我寫的東西
  ,這倒是第一次,一個是小螞蟻,一個是celine。

    晚上跟celine聊天,她居然對我寫的《白色世界》感到好奇,真的很
  開心,這種感覺我不是很會形容,但是被陌生人肯定比被自己所認識的朋
  友誇獎還來的開心,這種愉快的心情我到是第一次嚐到。

    寫文章對我而言,變成了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過去,我太過於在乎
  是否可以寫出小說,或許,我把當小說家這個夢想看的太認真了。靈感,
  若隱若現,彷彿隨著風恣意飄逸,猶如空氣一般,看的到但卻抓也抓不住
  ,我似乎認命了,我還不經於此道嗎?我也不知道。如今,我清楚地知道
  一件事,雖然我目前還沒有能力寫小說,但我至少可以寫文章,不管是散
  文、隨筆或是日記,繼續努力去實踐這個夢想,為往後鋪路,雖然不善於
  此,但我對文字依然需要原本該有的熟悉感,能盡量去掌握就去掌握,並
  不能因為寫不出小說就放棄鬥志。

    閱讀,可惜,我很少閱讀,我只能說這是大學生的悲哀,或許我這句
  話太過個人主觀意識,不過十之八九一定跑不掉,這是事實。憶起,我進
  入閱讀世界,是在高二那一年,最無拘無束的一年,也是最不認真的一年
  ,上課為了打發時間,於是去學校的圖書館借了大量的書籍來看。不過呢
  ?在過了高二之後,我幾乎不在看書了,雖然還是有,不過量已顯得非常
  少。

    白色世界是我一部目前創作到一半的長篇小說,目前難產中,就像前
  面提到的,靈感若有似無,我有點像處女座的人,個性龜毛,對我而言,
  寫出不好的小說那到不如還不要寫,對我而言,沒有靈感就像是斷了腳,
  行動不便哪裡也去不了,或許是對自己期望太高,不願像如雨後春筍般出
  現的網路寫手一樣,寫些賺人血淚的作品。我是為情造文的人,我的東西
  樸實,文句通暢,雖然詞藻不美,但也顯示出我不汲汲於文字的堆砌,我
  的內容生活化,很容易寫到人家的心坎裡去,所以,還蠻多人喜歡我的文
  章的,現在,我積極的記下我的生活,把一些對生活上的體認,對事件發
  生後的感想啟發紀錄下來。這些東西以後可以變成我的回憶錄,另一個重
  要的是,這些東西我把它當成是白色世界裡一些可能可以利用到的資料。

    好久沒有看村上春樹的小說了,其實前一陣子還有在碰他的《尋羊冒
  險記》,不過我都只利用上課無聊時才翻翻的,偏偏有時心血來潮心中突
  然有什麼體會,於是放下書拿出筆紙來,洋洋灑灑的寫著隨筆,因此,目
  前這本小說我只看了二分之一,而糟糕的是前面的內容我忘了一大半。網
  路小說,我或多或少都會瞧一瞧,不過只限定於比較有名氣的藤井樹、蔡
  智恆或是dj,而心站上的文章,我最常看的就是tk的,我一直很欣賞他的
  文筆,真的很美,尤其有一陣子我愛上了他的敘述風格,也曾積極模仿他
  的寫風,不過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學得像不像,後來導致於我原本擁有的濃
  厚村上風居然不見了,加了tk那種,不過我現在似乎把兩種混合了,然後
  又加點自己的風格,變成了一種屬於我自己的。

    celine真的是一個奇怪的人,居然也上了電機心站,然後把我三個帳
  號的日記全部看完,「你還真有心啊!」我說。很好玩呢!我似乎在過著
  你的生活似的,celine說。

    突然發現自己是個愛出風的人,在各大專院校的站申請了較前面的帳
  號,暱稱寫著可愛女孩,名片檔裡放著自己網路相簿的網址,我只想讓人
  家了解我吧!真搞不懂我的心到底在想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也已經二十
  年了,然而,似乎是漫無目的地過了二十年,毫無目標的生活,一段只有
  起點,卻不知道哪裡是終點的人生。三個帳號的日記不斷地重複著打工打
  逼打球的事情,我的日子真的很單調,意思也是說我的日子很單純嗎?

    我對妳的思念妳感覺到了嗎?越過了整個宇宙來到妳內心,妳發現了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