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中商圈晃蕩好幾年有了,一中街與育才南街交叉口的那塊空地常常有很多如新(NU SKIN)的年輕人在那邊找人填問卷,過了這麼多年我也填了好幾份有,但這幾年過去了只是不斷地出現新面孔。我甚至還去過他們的台中總部①NE大樓的四樓做過健康檢測,試用過他們的產品。

我天生善良(也是因為很閒)所以若有人開口搭訕就會停下腳步幫他們填寫,曾遇過中興大學、台中教育大學以及中臺科技大學的學生,在我填寫資料的同時他們會與我閒聊,先問我是不是中技(現今已改成台中科技大學)的學生,我露出靦腆的笑容回說我在工作了,他們驚訝地表示說:「我以為你是學生耶。」之後他們會接著問:「那你做什麼工作呢?」我回:「噢,我在當老師。」然後他們的驚嚇指數又更高了。

他們會試著問我有沒有興趣兼職副業,然後問我有沒有什麼夢想,我總是笑笑地回說沒有,他們會告訴我他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然後開始講一些五四三盡量能夠牽扯到關於公司的事情。

好像很多人小時候把環遊世界當成夢想,但我長大開始工作後覺得這夢想實在很薄弱,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後來我才知道出國是件極為普通的事情,雖然我不是挺有錢,但也已經跑過東京北海道曼谷馬來西亞新加坡紐約費城波士頓洛杉磯聖地牙哥舊金山拉斯維加斯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盧森堡,把出國當成夢想當成很遙遠的地方根本是在騙小孩子用的。

第二個原因在於要出國其實非常不容易,就算有錢但是沒閒那終究只是一場夢。所以說除了老師這個行業有寒暑假可以出國以外,其他人並沒有太多的機會,要嘛就是有閒沒錢,要嘛就是有錢沒閒。現階段我只想到兩個職業可以有錢又有閒的就是房東與股東(有想到其他的人可以幫我補充)。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把環遊世界當成夢想很薄弱的原因,看似很簡單但實際面也頗困難。

我想起小丹姊說的那句至理名言:「我的生活目標就是致力於沒有目標。」聽到時快感動的落淚覺得她真的是我的生平知己。我想這句話還有很多人無法體會吧。

知足惜福,享受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