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四那年養起早上起床去早餐店吃早餐的習慣,除了當兵那段期間不再如此以外,開始工作後一直維持著這例行公事。

原本以為自己相當喜歡吃早餐,但後來發現好像不是這樣,因為每天吃早餐其實讓人覺得很厭煩,早餐的菜色實在是太單調了,吐司、漢堡、蛋餅,不然就是可頌或鐵板麵。但晚餐呢,可以吃米飯也可以吃麵條,還有牛排、披薩、炸雞、火鍋,鐵板燒、水餃,不然就是義式料理、日本料理、各國的料理等等之類的。

後來才發現去早餐店的目的根本不是吃早餐而是為了看報紙,年輕時幾乎都翻閱體育版跟影藝版居多,但沒想到要邁入三十歲的我居然也會開始看起了頭版與時事版,雖然一如往常地依舊認為自己不關心政治與時事,但至少做到了關注的本分,就好比我知道現在核四議題非常熱切的被討論,不過我從來不支持反核或擁核,那東西始終離我太過遙遠而顯得不切實際。有的人認為核能會導致環境汙染造成人體突變甚至帶來生命的危機,不過人生在世誰不會死呢?每天酒駕車禍撞死人跟被撞死的人還是很多吶,經濟不景氣而失業落魄燒炭自殺的人也是有的,相較之下我短視近利的可怕卻也相當珍惜現在擁有的當下。當然我也不反對廢止核能發電,即使因為如此電費漲價也毫不擔心,雖然我的工作不是很好無法大富大貴,但多那麼幾塊錢的電費絕對是可以應付的,大不了星巴克的咖啡或是五十嵐的飲料少喝一點就夠了。

話題說遠了再重回吃早餐看報紙的討論,我選擇早餐店不會以店家菜單、菜色好吃與否,或是裝潢佈置、價格為取向,而是以有沒有蘋果日報(單純個人喜好無商業利益)來決定,聯合報跟中國時報內容太少所以我不看,自由時報尚可接受只能當作第二順位,但若以內容豐富性以及立場客觀性來取捨,蘋果日報照樣是我的首選。

或許有的人會問,蘋果日報有專屬網站可以看到他們當天的新聞頭條與內容,何必特地去早餐店看蘋果日報呢?在家裡在辦公室用電腦或是只要有一台可以上網的手機就能夠接收天下國家大事啦。不過我必須說,我喜歡用手翻閱報紙的感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