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旅行團或是與朋友自助旅行的經驗我都有,但這次的吳哥窟倒是一個人獨自跟團沒有友人一同,發現也別有風趣。因為本身語文能力極差的關係我不太敢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還有事前出國旅遊的功課是一門非常麻煩的事情,當然我覺得那些前置作業有點難度但也不會太過於困難,現在有翻譯軟體或網站,也有很多部落客寫了旅遊遊記,如何訂機票如何訂飯店,或是查詢些交通資訊我覺得不是難事,只是過程很繁瑣外加自己懶惰而已。

我這次的跟團與以往的旅行團不太一樣,大家的目的是跑馬拉松然後順便旅行,當然有些陪同的家屬並沒有下場跑步單純旅遊,不過跑步的人佔了大多數,我們這團將近八十個人,大約有六十位跑者左右。雖然一個人自助旅行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但如果本身沒有搭訕的能力的話這趟旅程幾乎不可能認識人,或是自己帥到可以跟布萊德彼特媲美等著別人來跟你攀談。與友人自助旅行有人好做伴在異地比較不會恐懼,但也可能沒有多餘的機會認識太多的人。至於跟團大家團體行動,即使前面幾天大家羞澀不會太熱絡,但是朝夕相處下也漸漸地變熟。所謂的聊天是建立在共同的生活經驗上,一般的旅行團大家都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也可能有著不同的興趣,但我們這團吳哥窟馬拉松團大家的喜好就比較相似,很多大哥大姊都是一百馬、兩百馬、三百馬起跳的高手,還有一位看似三十來歲但實際上已經四十歲的正姊也是一百多馬且有幾場超級鐵人三項226的資歷,跟著一群跑馬前輩旅行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