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新莊體育館看了瓊斯盃,對於籃球是個非常靠身體素質與天分的運動有著很大的感觸。想起我的籃球師父小阮曾經跟我說過:「你覺得我很強,在學校都沒有人打得贏我,但是我連SBL都打不到,而台灣最強的陳信安去了美國連NBA都打不到,那你就知道NBA有多強了。」NBA無疑是世界最高的籃球殿堂,但如果沒有親身參與互動,我們根本不知道差距有多遠,或許我們在街頭上鬥牛時會遇到某些覺得很強的厲害人物,認為他速度很快,外線很準,但他說不定也只是某一間甲三級學校的校隊而已,那別提還有甲二級、甲一級,就如同很多甲一級的球員在UBA時大放異彩被譽為明日之星,結果進了SBL以後卻表現地毫不起眼然後一直打不到球只好轉隊,結果最後在尚可當打之年便宣佈高掛球鞋退休。

今天近距離看了中華白隊與俄羅斯的比賽後有著更大的體會,俄羅斯只是派了一個聯盟的某支職業隊,重點是還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最強的聯盟又或者是聯盟裡第幾名的球隊,但我們的國家隊二隊卻被打得潰不成軍。先天條件真的差太多了,光是防守就花費很多力氣,推也推不動,被碰到一下身體可能就失去了平衡或是被彈開,更別提無法彌補的身高。

在籃球的世界裡,不是中華隊太弱,而是黃種人的先天條件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