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國小生、國中生打籃球時可能可以輕易做出歐洲步的步伐上籃成功,但是對到高中生時或許就不一定了,說不定還被體保生做出歐洲步而被吃掉。這很正常,因為國小國中生還沒發育完全,肌肉尚未如此發達,但每天在訓練的高中球員肌肉能力就一定比我好了。

那麼我不禁在想,在美國職籃打球的球員們為什麼他們還是可以在肌肉身材條件跟他們差不多的對手面前使用出歐洲步這個技術,好比James Harden、Manu Ginobili、Dwyane Wade等等之類的,這個動作很多球員都會,只是上述幾位比較常做。

回到國內籃壇,我還記得早期的林志傑當初在SBL颳起一陣旋風,在國內真的是打遍無敵手,然而國際賽的時候卻頻頻吃鱉,這也無可厚非,因為對手的實力就是真的高他一等,就像你大學時跟學校校隊打一定覺得校隊怎麼那麼厲害,但是你們這間甲三級、或甲二級的球員如果遇到甲一級的球員還不是被宰假的,然而問題來了,為什麼我們沒有一個球員能夠在同樣肌肉身材條件的SBL比賽裡做出一個歐洲步的動作呢?SBL的球員跟我打的時候做出來很正常,因為我本來就比他們弱,那為什麼他們在同樣等級的球員中做不出來而NBA卻可以呢?這真的是我非常好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