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開版了,在宣佈隱版不到一個月的今天。這或許是我這輩子當中最沒有毅力去執行的一件事情(笑)。隱版的這些日子裡,發現自己並沒有因此變得更認真唸書來準備教師甄試,依舊依然故我地在網路世界翱翔,每天固定花上些許的時間在看回應、逛相簿與回留言上,有點物極必反的樣子,搞得我書沒唸到,電腦也沒玩到,與其這樣把心懸在那邊,那乾脆開版算了,至少感覺起來我會活得快樂點。

  我算是一個極有表現慾望的人,從我可以大剌剌地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日記持續一年以上這點就可證明。以前有著很大的抱負,希望自己書寫的東西能帶給別人不同的啟發或感想,甚至可以改變他們。然而現在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老實說那種雄心壯志早已慢慢被這些無謂的生活瑣事所啃蝕了。事實上也真的是如此,每天早上七點半上班到下午四點五十分,晚上還必須留在學校看書,我面對的是一群早已結婚生子的中年婦女(老師)以及智商未達八十的天真無邪的特殊孩童,學生時期最多采多姿、最精華的階段已過了。我不敢說自己多麼有想法或是有見解,不過至少也真的寫過幾篇膾炙人口、寫近大家心裡深處引起共鳴的文章。然而前提是至少我過個不會單調的日子,每天有著喜怒哀樂不同的心情,有著不同的故事情節上演,有著我想幹嘛就幹嘛的傻勁兒與衝動,現在,完全不可能了。

  持續的書寫行為依然健在,每日固定繳交一篇日記送給未來的自己當作可以回顧年少歲月過往的歷史見證,但現實生活也逼得我不能耗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以前突然靈感乍現,腦子裡有什麼東西一閃而過時,我可以為了抓住那一剎那的永恆而捨棄身邊正在進行的事物,杜絕一切煩人的外務而專心用文字記錄下那些點點滴滴,一個人孤身地坐在電腦螢幕前愉悅地敲打著鍵盤,逐一逐字打下我想表達的東西,縱使凌晨四點只有音樂與街燈陪伴,我依然樂在其中無法忘懷,那真的是一段值得讓人懷念的青春啊!反觀現在,天曉得我何時才能再次過著那種浪費生命的生活呢?即使對生活有所感嘆或是無奈,時間也不允許我紀錄下來,剩下的,只有生活上的絮絮叨叨與庸人自擾了。

  現階段的我其實過得很糟糕,從學生變成上班族的身分轉變上還不是很適應,自己都顧不了了,那麼想改變他人的夢想也都成了空談。說起來多少都會感到難過,不過人生也就是這個樣子,任何事情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對現在的我來說,對於文字還保有熱誠,我想這是最欣慰的事情了。還有,我體會到更重要的一點,我是為了自己的存在而寫的。

  我在這僅存的世界努力孤獨奮鬥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