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Vlicy說,只有傻子才會想談戀愛。

  因為與情人分手後的情殤遠比兩人在一起的甜蜜時光還來得更椎心刺痛。不管是甩人或是被甩,我想都會有一段陣痛期,當然喏,被甩的人還是會比較可憐,相對的更需要用更多的精神與體力去復原、療傷。人生大半階段裡的愛情很少是從一而終的,反而是胎死腹中還來得更恰當。捫心自問吧,國中與妳牽牽小手的那個男孩跑去哪裡了,高中時與你親親小嘴的那個女孩現在在誰懷裡,大學和你達到靈肉合一的女孩是不是早已兵變了,第一個交往的對象最後變成人生的另一伴侶不是沒有,只不過機率太小了。

  愛情像是賭博,十賭九輸,但最耐人尋味的地方就是我們還是願意賭上那十分之一的機會,去等待奇蹟降臨。這就是人性奇妙的地方,擺明就是飛蛾撲火自尋死路。只有傻子才會想談戀愛,專談一些沒有結果的戀愛,談一些會讓你傷心難過、刻苦銘心的戀愛。明知道最後只會讓自己更難過、更傷心而已,但還是會奮不顧身地縱身躍入那溫柔的陷阱,這不是甜蜜的負荷那是什麼?所以,不是只有傻子才會想談戀愛嗎?

  話雖如此,我還是要在這邊告訴大家,請努力的談戀愛吧!雖然我們知道第一個交往的對象會成為未來另一半的機率小之又小,但相對地我們也無法預料現在這一個是不是會陪伴我們走到最後的人,是的機率很小,小歸小,但絕對不代表就不是或沒希望。我說愛情像賭博,遇到這個情況,你要不要賭,賭,當然賭,懶趴抓著忍住痛還是要賭,這就是人性。不過我們往往賭輸了,所以,只有傻子才會想談戀愛。

  或許你會問:「如果這樣還要談戀愛嗎?」事實上我想說的是,戀愛這種東西,感覺對了就要談下去,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昏昏眩眩的。如果遇到喜歡的人,那就大膽的告訴對方吧!因為談戀愛本來就是衝動的,所以我說,只有不理性,不會三思的人才會去談戀愛,那不是傻子是誰。

  然而我還是要告訴你們,世間上還是會有真愛的(這樣感覺起來人生才有活下去的目的與希望),只不過是我們遇不遇得到的問題罷了。

  最後再重申一次:只有傻子才會想談戀愛。不過我也想當傻子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