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玩電腦,寫日記,回留言,東弄弄西弄弄完都已經三點了,後來就去
  睡覺了,覺得這種生活有點糟糕,不管是放假還是沒有放假,在中壢還是在台
  中,我的日子似乎就是這樣,過了四年的夜貓生活,十年、二十年後我的身體
  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呢?我也不知道。

    早上七點多就被老爸叫起來了,去大雅幫爺爺拿東西去廟裡拜拜,每年固
  定的行程,心中有個疑惑也因此每年的過節而納悶了好幾年。為什麼我們總是
  要遵守這些繁文縟節呢?雖然說這只是單純的宗教信仰與民間風俗,不過我腦
  子總是想到,信奉基督教或是天主教的人他們過年的時候不知道要幹嘛,我們
  總是要拜天公,拜地基主,去廟裡安太歲,求平安符有的沒的,然而那些信仰
  西方宗教的人怎麼過年的呢?我真的很疑惑。會做這些事情的人是因為相信,
  所以他們去做,希望能在未來的一年事事順利,天天開心,那麼不相信的人是
  否會因此而在未來的一年事事不順利,天天不開心呢?我想應該是不會才對。
  所以,我總覺得我長大結婚了以後,就不會在做這些事情了,不是因為我信奉
  耶穌基督,而是我覺得即使沒去拜拜安太歲,未來的日子裡我也是會一帆風順
  的。

    下午睡完午覺就去爺爺家,今年小叔叔全家沒來,他們出去玩了,少了他
  們家三個小鬼真的安靜許多,不過也因此沒有以往過年時那種團員熱鬧的氣氛
  ,或許是不習慣吧!爺爺跟奶奶各給我一千元的紅包,比以往的多。晚上打麻
  將,一百五十台北台,贏了四百塊,今年的偏財運似乎不錯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