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向她詢問關於對我的感覺。

  她覺得自己對我很兇,尤其是在講電話的時候。讓我想起她曾說不是很喜歡講電話這件事會不會是呼嚨我,不是不喜歡講電話而是根本不想跟我講話。也讓我納悶的是那為什麼不會溫柔地跟我說話呢,是不是淺意識裡就沒有喜歡我這個人。

  「我喜歡跟你當朋友吧」她說。「我覺得你很像女孩子。」但是我不知道她這句話究竟是褒是貶。「我改天再跟你聊好了,我先去洗澡。」她接著說。但我猜想這將會是個無解的謎題,是我外觀的言行舉止或是內在的思維想法像女孩子都永遠無法知道。

  扣除掉這陣子比較密切的聯絡以外發現上一次跟她MSN通話的時間是在去年的九月十二號,換句話說將近四個月沒有交集。這不是她的問題而是我自己的因素,或許我很容易跟人結交認識,很容易在網路上頭認識女孩,要一起出來吃飯說話都沒問題,但我並沒有讓人想更進一步變好的能力。只有我約人家,人家不會找我,只有我打電話關心對方,對方不會主動問我好不好。

  但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過得相當好,另外我不喜歡MSN聊天暱稱永遠打著[外出]也有關係。但其實我也會有失落的時候。

  她問:「你該不會從此就不見了吧?」我一直都在,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是你來我往。因此這個「我改天再跟你聊」可能是個無止盡的漫長等待,這也更讓我確信人終究是孤獨的這個不想面對的事實。

  她覺得我喜歡的太不真實了,是一種突然。或許的確突兀,但對我來說喜歡就是要勇於表達,喜歡不代表愛,喜歡可能是友情的喜歡不是愛情的喜歡。把喜歡說出口不代表一定要有追求的行為產生,這種喜歡或許是一種欣賞,抑或一種更強烈的好感,當然也有可能是會有想肢體碰觸的喜歡,但對我而言不管怎麼樣都一樣,淺淺的喜歡與深深的喜歡都是喜歡,只要是喜歡就要說出來。

  我討厭每天與對方講電話一陣子突然來個兩、三天不打給對方的這種追求技巧,是制約沒錯但為何要耍心機測試人心,我明明就想跟妳講電話,為什麼我要為了能夠追到妳要釣妳胃口而不打給妳,那兩、三天的空白對我來說是種煎熬吶。

  這就是最原始的我啊,純真的我。

  「其實你很好,我很喜歡跟你當朋友,是我的福氣。」希望這不是她安慰的場面話,而是發自內心真的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