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達欣隊請來前NBA球星梅奧(O.J.Mayo)在國內籃壇投下一個震撼彈,雖然我不怎麼關注NBA,但多少也知道他是SBL球季有史以來最強的NBA球星,不是那種曾經短暫待過或是幾乎只坐在板凳上看比賽的球員。

當然他來到台灣後身手以及體能絕對沒有年輕時好,但我先入為主認為即使他在怎麼退化、中斷過,在SBL依然能夠大殺四方,雖然本季例行賽他的總得分是全聯盟最高的745分,場均(出賽33場)22.57分,但他也沒有像我在看NBA球星的精采好球的剪輯影片中來的奔放狂野,尤其是個人拉開從三分線外持球單準備切入的動作並不多(當然因為我並沒有每一場比賽都看所以只能憑印象做描述)?!又或者是說他擅長的並不是切入而是精準的外線能力。相較之下我認為台啤隊的愛德(E.Seskus)或是金門酒廠隊(現裕隆隊)的夏普(W.Sharpe)技巧比梅奧(O.J.Mayo)更厲害一些。

不過看了昨晚的季後賽後,覺得梅奧(O.J.Mayo)燃燒生命的打法的確讓人覺得這才是NBA球星啊,他搶下籃板球後個人從後場推進至前場時的速度,以及運球變換方向擺脫防守者的技巧完全是不同等級,光是運球的流暢度以及靈巧變換,撇開同樣身高193公分的國內球員,我私心認為台灣現階段185公分以下的控球後衛根本沒人可以做到跟梅奧(O.J.Mayo)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