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不選人,不投黨,而是人民自我意識的展現,每個人因為接受的教育不同,所以獨立思考的模式也會不同,又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思考層面考慮的東西也會不同。公投不是黨叫我們怎麼投所以就該怎麼投,也不是因為討厭執政黨所以就不該那樣投,更不是選最不爛的那個,或是最後要含淚歸隊。
我不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因為藻礁死了與我何干,民進黨說台灣缺電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認為趕快蓋一蓋比較重要,不是藻礁死,就是沒電被熱死,所以我選擇犧牲藻礁。
我不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一個月起至六個月內,若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時,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因為每次的選舉我幾乎都會擔任選務人員,上次公投綁大選導致工作時間過長,對我來說是種負荷,分開投票我反而可以賺兩次,何樂而不為。
我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老實說這題已超越我的專業領域的考量,雖然現今資訊透明,但也因為假訊息太多而無法分辨何謂真假,不過如果蔡英文政府願意明確標示進口的美國豬肉是否含萊克多巴胺,我認為是可以進口萊豬的,但因為蔡政府不願意標示,所以我只能選擇禁止萊豬進口。
我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這題也是一個專業題,需要參考的資料太多但也不知道誰說的是正確的,再加上根本不會特地花心力去找資料,所以也是很難抉擇的一題。不過台灣缺電是事實,我也相信政府當初蓋的核四廠絕對沒問題,反正重啟前蔡英文政府會嚴格審查與檢驗,人民要相信政府相信黨。
兩同兩不同,台灣更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