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他媽的到底在信仰什麼愛情。

  我沒有任何的信仰。宗教對我而言,是可有可無的,並不能說是我崇尚無神論,怪力亂神的東西我比誰都感興趣。

  人在最懦弱無助,到了一種無可救藥的窘境時,信仰宗教是最好的辦法,因為,我們在心靈上會找到最好的寄託。或許,對我而言,我的人生還沒糟到像陷入沼澤般而寸步不移,因此,我始終無法理解宗教帶給人們的力量有多大,一種安定的力量。

  禱告,如果說禱告就能夠解救世人的話,那我們的總統誰都不用當,大家也不用遊行抗議要求重新驗票,上帝來當就夠了。耶穌愛你,耶穌愛妳,神愛世人,靠著簡單的話語能代表著什麼呢?我也愛你,我也愛世人,可惜我連愛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這是你上輩子欠的,這是你這輩子該還的,所以你應該在這輩子多積點陰德,反則你下輩子依然無法轉世輪迴。」跟西方的宗教比起來,我寧願選擇有個上帝來愛我,至少,我的心裡不會直想著我還欠人家什麼,該還人家什麼,不過按照我的個性,打從心底我還是比較欣賞台灣民間信仰的這種說法。可以說是,我比較認命,也很符合我們的民族性,我們很認命。

  命也,運也,一切都注定好了,誰也不必後悔,不是嗎?我總是覺得,信仰宗教是種逃避的辦法,如果,我有能力去改變一切時,我幹嘛去相信人家說我是上輩子做太多壞事,所以導致這輩子要還人家的;如果,我有辦法去解決問題時,我幹嘛跪在教堂裡誠心地跟上帝禱告。所以,我只能說,當我們完全沒有後路,最後的辦法只能尋求宗教的信仰了吧!不過,我幹嘛如此悲觀呢?因為,我向來只信仰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