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留言。我的留言,妳又是否會看到。

    台北的夜晚,似乎顯得不一樣,是因為是首都?還是真的不一樣。那種感
  覺就像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實質上,我們看到的都是同一個月亮罷了。
  河岸留言的舞台上演著精采的好戲。舞台下好多瘋狂的歌迷,不斷地尖叫、鼓
  掌、吶喊。情不自禁地我也跟著音樂的節拍,點頭、踩腳、輕喝。如果說,文
  字可以洗滌人心,那麼,音樂絕對可以振奮靈魂。

    最左邊的男吉他(或貝斯)手,帶著一副金屬框眼鏡,下巴留著一小撮山
  羊鬍,身穿白紅相間的領子衫,還有一件EDWIN的牛仔褲,腳上穿著勃肯
  鞋(BIRKENSTOCK),右手手腕著戴著一條似乎是她女朋友編給他
  的幸運帶,整體給人的感覺,跟一般大學生沒兩樣,尤其是那眼鏡,感覺起來
  更是斯斯文文、彬彬有禮,好像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舞台中央的女主唱,
  聲音有一點點的低沉,但卻是渾厚、充滿力量且狂野。蓄著一頭長髮,尤其額
  頭前的瀏海更是長到遮住了眼睛,但甩起髮來卻顯得氣勢磅礡,雷霆萬鈞,身
  著淺藍色背心與七分牛仔褲,腳穿夾腳拖鞋,她給予人們一種輕鬆的、和諧的
  氣息。這裡彷彿是她的家,而我們,是她的家人,演唱對她來說就如同吃飯一
  樣,是生活必須,每天都會做到的事情,但卻非得每天做不可。左邊的男吉他
  手,是個外國人,身材並不會很魁梧,跟東方人差不多,髮線有點高,頭髮微
  禿,卻顯得性感十足,普通襯衫,Levi’s型號不知道幾號的的牛仔褲,
  赤腳。他表演時,喜歡扭動肩膀,臉部表情豐富,不時轉頭跟後面的鼓手相望
  ,我喜歡他陶醉在音樂裡的神情,歌曲結束時,不時會喝上幾口酒。躲在舞台
  後方的鼓手,即肩的長髮,帶著一副鏡片暗色系的眼鏡,打起鼓來,變了一個
  人似的,神秘的氤氳,瀰漫四處。聽說,他似乎是個非常有實力的超強鼓手。

    那外國吉他手抽起煙來,嘴裡叼著煙,手卻也沒停止過,不停的變換位置
  ,身子繼續擺動,望去,像是個什麼藝術品似的。抽煙其實不好,但是搞藝術
  的人,抽起煙來卻很有味道,文字、音樂、美術、視覺傳達都是。如果我抽煙
  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景,我腦裡想相著。左手拿煙,右手提筆,吸一口,吐一口
  ,然後抬頭看著裊裊升空的白煙,思緒跟隨空氣亂竄,天馬行空的想像,總是
  在九霄雲外。可惜,我不是文字工作者,更愛籃球,抽煙對我來說,是個不明
  智的選擇。我,終究保守。

    十二點到,意味著今天結束,新的一天又將開始。主唱唱完最後一首歌下
  台,台下的掌聲不斷。我衝上前去握住麥克風對著妳說:「我還是很喜歡妳,
  如今,妳要出國了,那麼,祝妳一路順風。」我舉起酒杯看著妳,一乾而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