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話,那麼回憶也不值得回憶了。我一直很喜歡妳說的這句話。感覺,挺適合悲情的妳。與我那句:人們之所以會懷念過去,正是因為我們回不到過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讓人不得不奉為心中的圭臬似的,如果說是當頭棒喝也行,反正很喜歡就對了,令人深深著迷,好有感覺啊!感嘆、緬懷、惋惜。

  我們認識多久了呢?翻開過去的留言紀錄,第一次留言給妳是在去年的五月二十五號,跟其他人一樣,我只簡單的留了,hi。一直到今天,剛剛好滿一年,一年了,好快啊!我們從單純只會在留言板互相留言的網友,變成會在網路上聊天打屁的普通朋友,最後變成會約出來吃飯、出去玩,很要好的好朋友,誰說網路是虛幻的。

  第一次跟妳見面,是在去年的十月二十三號,我還記得那時候妳連電話都沒跟我要,友誼賽在留言板裡就敲定好了,那時候對妳的印象是什麼呢?老實說已經忘記了,只記得比賽結束後我一直吵著跟妳合照噢,偏偏數位相機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照不清我們倆。不信邪的我,一下子說我拍,一下子叫妳拍,最後拿給別人請他們拍。

  哪時候我們之間的距離又更進一步的,我忘了,應該是妳出院那時候開始吧!妳跟他,還有她,複雜的三角關係,為什麼妳會跟我說這些東西?我一直好好奇,是因為我認識她的關係嗎?還是說,上天註定我們終究會相聚。後來,我介紹一個朋友給妳認識,那次的四人聚會,我們是第二次見面,熟稔中帶點生疏,親近卻又陌生,我坐在妳的旁邊,陪妳說話,我們之間的距離又進一步了。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那麼在乎妳,雖然妳總是跟我傾訴,我會靜靜的聽,適時的給予妳意見或是回應,妳需要我時,能幫助妳的我也決不吝嗇,幫妳想法子或分析局勢給妳聽,不管妳難過或快樂,我總是在電腦螢幕前。不過我一直認為,我只是在妳需要我時,拉妳一把罷了。直到妳這次離家出走的事件發生,我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冷酷無情,妳被找回的當晚,我衝去醫院看妳,妳出院沒幾天,就去妳家探望妳,關心妳的病情,瞭解妳的情況,單純的網友或是沒見過幾次面的朋友嗎?事實上,我不需要這樣。

  我知道妳的痛,妳的苦,妳的悲,妳的傷,然而卻幫不了妳,我很無奈,也跟妳一樣無助,更可悲的是,我完全無法體會妳的心情。妳其實很聰明,心裡清楚的知道每個人對妳所說的話,鼓勵、安慰、打氣,可是,是那個心啊!他們都不懂,妳知道我懂,所以跟我說,也因為我懂,我總是不多說,讓妳說的痛快,全部把不好的情緒發洩出來。

  我還記得那深夜,妳跟我說對不起,我說不需要這樣,妳說妳不像她那樣,可以買東西給我,或是靜靜聽我說心事,妳還說,妳總覺得妳像是個妹子,不是姊子,總是我在幫助妳,而妳無法為我做些什麼。妳不用愧疚或是感到抱歉,真的。如果妳相信有上帝的話,那麼就相信上帝就是派我來幫助妳的,派我來傾聽妳說話的。

  一年了,緣份就是這樣產生的,在我們相識滿一年的日子裡,我寫下了這篇文章送給妳,願妳在未來的每個日子,都能事事順心,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