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抱怨男友不跟她講電話不關心她,只做他自己的事。

  請注意,女孩「抱怨」,之所以會抱怨代表同樣的事情說過很多次了,就是一而再再而三才會變成今日這種局面。男孩若是初犯女方就破口大罵歇斯底里發脾氣那絕對是女生的錯,我相信這是少數。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尤其是女人更能忍,她們對於一件她看不順眼的事剛開始會放在心裡,會找很多理由跟藉口來說服自己不要在意,但終究是「不順眼的事」,它不會無緣無故變順眼,所以情緒累積到最後就爆發了,於是雙方吵架了,然後最後吵到膩了無可奈何變成了抱怨(因為再怎麼吵也無用)。

  這呈現了什麼,他們其實溝通過了,但沒有結果,溝通到最後變成了吵架,吵架變成了無言以對。

  所以女人在「抱怨」她的男人時,代表著該用的辦法她都用過了。所以要了解一個事實,人是很難改變的,很難不代表不能,只是困難度很高罷了。

  改變習慣行為很難,因為是從小養成的,否則古老諺語也不會說「狗改不了吃屎」、「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好比戒菸這回事來說好了,有尼古清,戒菸貼片,多運動多喝水,外在性質的,內在性質林林總總,甚至偏激一點把手給砍了,最終可以把菸戒了,但妳會發現,還是很多人在抽菸。

  真正難以改變的是思想觀念,只要腦子是清醒著的一天,可能也無法改變。

  所以不要要求妳的男友改變,因為太難了。當妳發現自己在「抱怨」時,我老實告訴妳,離開這個讓妳痛徹心扉的男人吧,他若肯改,早在第一次妳好言相勸尚未動怒的理性「溝通」下就改了,絕對不會變成今日這種局面。

  我覺得人很奇怪,既然不喜歡男友不跟妳講電話不關心妳,妳討厭他這樣,妳不喜歡他這樣,妳抱怨他這樣,他總是我行我素讓妳感到無奈、難過、痛苦。那為何不離開這個人?

  離開這個痛苦的最快辦法是什麼,就是離開這個男人。

  真正要改變的人是妳,改變自己不要再愛他,改變自己不要再因為他的不理不睬而暗自哭泣落淚,改變自己去找個不沉迷網路遊戲的男人,改變自己去喜歡一個願意跟妳講電話會關心妳的男人。

  我跟妳說,妳做不到。妳依舊愛他愛得死去活來,妳無法改變妳自己。既然妳都無法改變自己,妳有什麼權力要求對方作任何的改變?就算妳有權力,他也心有餘而力不足,想改變卻改變不了。

  或許妳會說:「離開他我會更痛苦。」好吧,那我跟妳說,那這代表著他現在沉迷網路遊戲不關心妳對妳來說不是太大的痛苦,真正的痛苦是妳見不到這個人了,妳跟他分手了。所以你們既然還在一起,他只是在玩網路遊戲並沒有把妳甩了,妳都無須感到痛苦,因為那稱不上最大的痛苦。

  因此,停止妳的抱怨,接受他就是這副死德性。當妳能夠接受這樣的人性與事實,妳不會再感到無奈、難過、或是痛苦。

  很多人會把「溝通」跟「要求對方改變」搞混了。溝通的意義在於傳達訊息,但不是一個要求對方改變的訊息。我直接舉例子說明,所謂的溝通是:「我不喜歡你只玩網路遊戲不跟我講電話不關心我,我不喜歡那種感覺。」妳只是陳述一件事情,明確表達出妳的情緒,讓對方了解妳的感受。而要求對方改變則變成了:「你可不可以不要整天都玩網路遊戲,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嗎?可以放下手邊的事情多關心我嗎?」雖然可以明顯感覺出妳的不滿,但所表達的重點是叫對方改變。

  為什麼我說不要要求對方改變,倘若妳求到了,求到一個對你百依百順沒有自己想法、沒有脾氣的男友,那很好,妳說變他就變妳說改他就改。但求不到呢?痛苦就出現了。而事實也證明了很少人能改變,結果妳要求越多,痛苦也跟著越多。

  正視妳的男友缺點,接受他原本就擁有的樣子。若妳無法接受,千萬不要叫對方改變,因為他很難改變。妳有兩種選擇,第一個閉上妳的嘴停止抱怨,不要要求他改變,接受他就是這樣。第二個,那就是馬上換一個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