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總是寫著關於痛苦、快樂的文章,想辦法釐清兩者之間的差別,甚至如何離苦得樂,然而事實上我們並無法做到。

  有些人會說,倘若真的離苦得樂了那也不好,他再也感覺不到痛苦了。人不是機器人,不可能沒血沒淚。

  我當然也知道。雖然擅長紙上談兵空口說白話看似有理,但難道我遇到挫折、煩惱、困擾或是情殤就真的不會痛苦嗎?未必。頂多就是我比一般人沒那麼痛苦,或比普通人早離開痛苦。

  然而我覺得人類真的是一種很犯賤的動物,痛苦時喊著我不要痛苦我不想痛苦,但有人告訴他如何脫離痛苦時才又說「這樣不好,我不想變成沒感覺的人,我不想沒血沒淚。」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所以既然你想要能「感覺到痛苦」,那就不用擔心自己會痛苦,好好享受你感覺到的痛苦吧。只可惜很少人提出這樣的論調。

  若你能享受痛苦,那痛苦或許就不是一種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