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凌晨三點時分,室友早已睡去,屋子靜得出奇,只剩下我房間
  裡喇叭傳出來的Jazz樂與風扇旋轉劃破空氣的風聲。我住在新中二街,房
  間的窗子就剛好正對著這條街,街上有三盞路燈,最近的一盞離我的房間不到
  一百公尺,我依偎在窗子邊往外面看,路邊排列整齊的車子在昏暗的燈光照射
  下顯得有點孤單,只有佇立的三盞路燈陪伴。微風吹過我的臉龐,我像是欣賞
  一幅畫似的。腦海裡突然出現些什麼,但卻頓時消失無影無蹤。肚子咕嚕咕嚕
  發出聲響地抗議著,警告我說這是個宵夜時段,索性放棄原本腦中的思緒,起
  身順便拿起桌上的零錢與車鑰匙,仔細數數,有一枚五十元硬幣、四枚十元硬
  幣還有三枚五元硬幣,我像隻靈活輕巧的貓兒,小心翼翼地開門,再關上,深
  怕吵醒熟睡的室友。

    騎著車沿著新中北路經過力行宿舍,彷彿成了一座死城,一片昏暗,冷冷
  清清。憶起,這裡也曾經有過我的足跡,有著我的故事,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時間過得真快,我從懵懵懂懂的大一新鮮人,轉眼間變成油條的大四老人,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不知為什麼腦子裡的記憶徘徊留連於大一,不過很多事
  情似乎早已忘了。拉起一身零落的思緒,我把焦點放在未來,專注於我該努力
  付出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