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寫些東西了,似乎對文字有點生疏的樣子。一些認識我的人都
  知道,我從大一的時候就開始打工,我做過很多工作,有賣炒飯的、便當店、
  敦煌書局、系辦公室、洗飛機、賽鴿。今年暑假,原本預定也是要打工的,但
  是要應徵的那個工作似乎沒上,突然有點不想打工,畢竟這個暑假將是我人生
  中最後一個暑假了。我想過得無憂無慮、輕鬆自在,我想幹嘛就幹嘛,完全屬
  於我自己的人生。

    不打工,那麼今年暑假要做些什麼,第一,我想去台北看瓊斯盃,雖然說
  之前看過大專籃球聯賽,也看了超級籃球聯賽,至於瓊斯盃的話,倒是還沒有
  機會能幫中華隊加油,我想感受一下現場那種熱血沸騰的氣氛,放鬆自己大聲
  吶喊替中華民國加油。還有世界盃花式撞球錦標賽噢,在台北世貿,對了,還
  有奧運啊!我想看曹錦輝還有陳金鋒哩,中華隊加油。

    我想利用這個暑假多看點書。如今長大了,卻也相對地後悔年少輕狂而不
  會把握,任時光飛逝。前幾天看完了吉本芭娜娜的《無情厄運》跟保羅•科
  爾賀(Paulo Coelho)的《愛的十一分鐘》,昨天跑去圖書館一
  口氣借了五本書,兩本保羅•科爾賀的,兩本哈金的,一本朱少麟的,雖然起
  步有點晚,但仍然朝著我的目標邁進,雖然不知道到底憑藉著什麼樣的勇氣,
  不過我想我現在除了寫下去以外,還要多閱讀,讓自己的心更寬廣吧!我說。
  不過說真的,世界上的書還真多啊!每個人跟我建議的書都不一樣,小翼叫我
  看卡夫卡的,中芬說《紅樓夢》必看,mio說要看尼采的,嘖嘖。

    我想把這個暑假好好安排,預定每天最晚兩點睡覺,然後早上起床去室內
  體育館運動,下午可以去圖書館看書,五點過後去公園找老人下棋,晚上玩電
  腦上網。不過該死的是我現在還沒睡。

    今年的聯考國文作文題目好像是「偶像」,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寫作
  文了,我所謂的寫作文是說為了寫而寫,而不是為了想寫而寫,有什麼差別嗎
  ?一個是為了應付考試,被一個題目侷限住而寫,另一種純粹是心有啟發、腦
  有靈感才寫;一個是為了想得高分而不得不寫,另一種完全沒有壓力的胡亂書
  寫,因此是完全不一樣的。既然說到這個,那不然來聊聊如何在聯考作文拿高
  分吧!
    
    想要高分,一定要內容創新且突出,能夠吸引老師的注意,與別人不一樣
  的話,那就容易得高分了。對於「偶像」這題目,如果說要寫抒情文的話,我
  個人認為有相當的難度,或許是我自己不擅長寫抒情文吧(笑)。至於論說文
  的話,我想這應該是最好掌握且容易讓老師接受的。

    如果今天我是考生的話,我會選擇論說文來寫這篇文章,其實,關於這個
  部分的話,我想大家寫得都大同小異,差不多都會評論為什麼會有偶像的產生
  ,太迷偶像會有什麼壞處,哪裡不好。有的人可能會在穿插描述一下自己的偶
  像是誰之類的。比較笨的人可能就是寫一些偶像明星,而比較有頭腦的就不會
  寫這種,可能會寫說自己的偶像是國父、愛迪生,或是諾貝爾之類的。然後再
  藉著評論為什麼會喜歡自己的偶像,他們有什麼值得我們看齊或是學習的地方
  。到這邊為止我想大家寫得幾乎相差不多,寫來寫去也只有這些可以寫而已,
  但是我說過,想要得高分就必須不一樣,問題是哪裡才會不一樣呢?如果今天
  我是考生,在文章的末段,我一定會提到一個論點,那就是我會極力地表現出
  自己,讓老師知道,我的偶像沒有其他人,就是我自己,我,就是我自己的偶
  像。人們之所以會有崇拜偶像之迷思,那是因為他們活得沒有自我,所以才會
  羨幕螢光幕下的其他人,因為我有自信,所以我活出自我,因此,我就是我自
  己的偶像。我想,如果加了這個論點的話,文章看起來應該會比較特別了吧!

    說到崇拜偶像這回事,我只有國中時喜歡過邱淑貞跟李玟而已,上了高中
  似乎就沒有偶像了,要的話頂多是村上春樹吧!我想。而現在,我完全沒有崇
  拜偶像這行為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想很多人也應該不會有什麼偶像了才對
  吧。

    時尚潮流由我創造,我,就是今日流行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逼魔 的頭像
    逼魔

    逼魔的《白色世界》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