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的時候還是有點累,看樣子一點半之後才睡覺還是太晚了,勢必
  還要再把時間提早些。今天起得晚,起來以後又在電腦前待太久的時間,導致
  早餐沒吃就直接出門了。

    今天一整天就只負責在家教育班的支票領取,早上來比較多人,下午就沒
  什麼人,不過大體而言工作還是算輕鬆的,我利用一整天空閒的時間把《國境
  之南、太陽之西》看完,下午看《舞舞舞》上集,看到了第十九章。至於教甄
  的書倒是沒看到幾頁,說真的現在還沒有唸書的心情。

    說到了《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我就想講講這本書封面上方那一段很有
  意思的話:

    在寂靜的雨夜,一個你無論如何也無法忘懷的人來到你的屋前。敲門聲響
  起,這時你突然想到沙漠的事。「萬物都在那裡生長,」你說「然而真正存活
  的只有沙漠本身。」

    以前的時候還不知道所謂「真正存活的只有沙漠本身」這句話到底是什麼
  ,可能當初看的時候看太快就直接掠過也說不一定,或是因為記憶力衰退老早
  就忘了也是有這個可能。不過今天重看了以後終於明白是在說什麼了,這段話
  老實說非常有意思噢。引述《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第八十九頁中段:

    「就跟那個一樣。這個世界就跟那個一樣啊。雨下了花就開,雨不下花就
  枯萎。蟲被蜥蜴吃,蜥蜴被鳥吃。不過不管怎麼樣,大家總有一天都要死。死
  了就變成屍體。一個世代死掉之後,下一個世代就取而代之。這是一定的道理
  。大家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活,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死。不過那都不重要。最後只
  有沙漠留下來。真正活著的只有沙漠而已。」

    今天美幸老師讓我提早下班,四點的時候就對我說:「你可以打電話叫你
  弟弟來載了。」之後我跟老弟跑去電子街,他要幫何敬德組裝電腦。

    晚上在家忙著用「Movie Maker」剪輯之前畢展的影片,正確
  來說應該要交給靜雅了,我跟她說星期一才有時間把光碟寄給她。
 
    今天無名相簿發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寶貝姊子宣布要關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