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記」當成主題而寫的文章有好幾篇了,這篇也是。林鈺笙跟老媽跟
  我提過(其實不只他們),我寫的日記說實在的很無聊,流水帳式的日記,小
  學生也會寫。凌晨玩電腦,早上跟小昭去吃早餐,中午打工,下午討論報告,
  晚上打球,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好單調且枯燥無味的日子啊!有人說,日記
  都只寫這些,感覺很沒內容,至少,也寫點心裡的想法或啟發之類的,不要千
  篇一律都只是紀錄每天跟誰在哪裡做了什麼事。

    這些,我其實都知道也曾想過。什麼叫日記,日記就是每天的記事不是嗎
  ?我後來想過了,別人建議我寫「心情日記」,而我寫的卻是「生活日記」。
  我的習慣,是寫生活日記,而心情的部分,我會把它獨立出來,不包含在日記
  裡。

    說到我的日記,說實在的有時候我很好奇,到底是哪些人在看呢?認識我
  的人看我的日記我其實能理解,但是不認識我的?素未謀面的那些人呢?是基
  於什麼心態來看的,我很難體會。我看的人的日記,只有藍悅瑄跟tk,藍悅
  瑄最近比較忙,沒有天天寫了,但每次只要一寫,就寫很多,不管是生活還是
  心情的部分,她全部寫完。至於tk的日記,我應該看一年多了吧!其實我也
  不清楚他寫多久了,總之就是很久了。tk的日記為什麼我喜歡看,文筆好,
  詞句優美,但最重要的,我總是好好奇他日記裡的女孩是誰,如此而已,tk
  的感情生活,總是掩飾的非常好,好到讓人不禁要固定每天觀看他的日記,然
  後憑空去想像他與那個女孩之間的事情。話說回來,tk寫的日記其實很有個
  性,一整天當中只寫了最精華的部分,有時候一天的事情他只用了一句話來描
  述就結束了。

    我想來改變一下我日記的風格,以後開始不流水帳的描述方式,我到底發
  生了什麼事情,也可能不會交代那麼清楚了,也很有可能,一整天的日記就用
  一句話代替,當然,我能不能馬上習慣tk的這種風格?我自己也不知道。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