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很久沒有寫文章了,而且是那種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有所啟
  發寫下的文章,可能是日子忙碌而沒時間動腦,或是因為日子單調而沒體會。
  年紀長到一定的歲數,經驗也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對我來說,人生是階段性的
  ,所以總覺得現在我大學生涯所增長的智慧,已經到了不能再增加的地步了,
  接下來的,只有入社會去體驗些大學遇不到的事情才會再次成長,我總是這麼
  認為。

    這篇文章的重點有幾個,我也不知道,隨性地寫,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話說是這個樣子的,四月下旬有個陌生男子加我Msn好友,沒聊過幾次,在
  今天凌晨的時候,他突然傳我訊息,他說beautymEI沒有回信給他,
  對此感到很反感,之後他又說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反正他的目的就是想要認識
  我的寶貝姊子,偏偏認識不到而跟我抱怨,這些其實都還好,但是當我看到他
  說了一段話之後,我就整個肚子火了起來。他是這麼說的,「光有外表,沒有
  內涵,只能混個一二十年,遺憾。」

    這個男的因為姊子沒回信給他而開始批評些有的沒的,因為認識不到姊子
  而放馬後炮,老實說我很不屑這種人。姊子說,一個禮拜將近有三、四十個人
  寄信給她,內容大部分都差不多,誇她漂亮有氣質有想法之類的,然後想認識
  她,問是否可以交個朋友。姊子問我說:「是你,會回這些信嗎?」

    我們做人,為什麼老是抱怨別人而不檢討自己?如同前文我所說的那個陌
  生男子。他一昧的認為姊子不給他機會,不讓他認識,不回他信件,因為認識
  不到而說了姊子的壞話,擺著高姿態,認為姊子不懂得他,是姊子浪費認識一
  個好男人的機會,這根本是天大的笑話嘛。

    藉由無名相簿認識美女,我很有經驗,Msn清單列出來,在無名小站眾
  所皆知的美女我認識好幾個,見過面的也有,有的很好,有的普通,有的不熟
  ,當然,我也有那種想認識而對方不想理我的,更有那種被美女封鎖的經驗。
  這個陌生男子很有自信,這點我絕對是欣賞他的,他認為姊子沒認識到他是姊
  子的損失,這觀念非常好,不過放馬後炮說些五四三的行為我就非常不苟同了
  。做人啊,絕對要有自信,可是呢?也要懂得檢討自己啊!這陌生男子很自信
  ,不過不會檢討自己,他只會一直想著是姊子的損失,但從來沒想過為什麼姊
  子不想認識他。是他不夠傑出?還是他沒有足夠的吸引力?或是他寫給姊子的
  信一點誠意都沒有?

    做人,別只會一直抱怨,要懂得看開。這裡的看開是什麼意思呢?如果我
  是那個陌生男子的話,認識不到姊子我根本不當一回事,因為我認為是姊子的
  損失,就算是我自己的損失,那又會怎樣呢?世界上的女孩那麼多個,比姊子
  美的女孩到處都是,這樣,我還需說些不三不四批評姊子的話語嗎?答案是不
  用的,再去認識下一個就好了嘛。總歸一句話,那個陌生男子心眼太小了。

    記住,做人一定要放得開啊!而且別只會抱怨,要懂得檢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