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在無名上面交的到朋友嗎?這個問題非常好,不過回答起來沒
  有那麼簡單或是一語就能輕鬆道盡。

    首先我要強調一個觀念,「你當別人是朋友,別人不一定把你當朋友。」
  千萬別說我太過悲觀或什麼的,而是現實生活就是這麼殘酷,俗話說的好,一
  樣米養百樣人,這個世界有著六十億的人口,千奇百怪的人更是多到你我無法
  想像。這代表什麼,這代表在無名上面你交的到朋友,但是,別人不一定把你
  當朋友。

    再來我想探討一下,為什麼會有人想在網路上交朋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個所以然,不過我第一個直覺就是那些人因為某些原因而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
  朋友,所以他們只好藉著網路來交友。當然,也一定有例外的。另外一個我想
  到的是,或許有的人在心理上有某方面的障礙或是什麼的,導致他有許多秘密
  無法跟他認識的人訴說,所以只好在網路上跟那種沒見過面的人吐露也說不一
  定,那麼到底為什麼有人想在網路上找朋友呢?你問問自己吧!

    先說說我好了,早期我是玩台北林克(TaipeiLink)的網路相
  簿,那時候從來沒見過網友,見網友這行為也是一直到大四玩無名相簿才開始
  的。以前總是認為網路是虛幻的,我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多到顧不來了,哪裡來
  的心力再去與網路上的陌生人攀關係。然而大四因為學分修得少,很少在校園
  中出現,但也因此多了許多假期,因此開始把自己的生活圈向外校擴展,也因
  為課業壓力比較沒那麼重而晚上多了許多時間讓我在網路上與他人交流。

    在無名上,我確實交到了朋友,有那種很好可以推心置腹的,也有還不錯
  偶爾會聊聊近況的;有的有手機號碼,有的只有Msn;有見過面一起吃飯的
  ,也有沒見過面的。我這個人不知道為什麼,同性緣或異性緣算是不錯,給人
  的印象也不會很差,所以還挺容易與他人結交。

    本著交心不交際的信念,我確實也在無名上交到了朋友,特別要提出來說
  的就是我的兩位姊子,一個是beautymEI,一個是AngelaDo
  ,mEI姊子我到現在都還不曾見過面,然而,在我心中她卻是一個很重要的
  人,因為我有很多事情都會跟她說,她對我很好,也曾經從英國寄禮物回來給
  我,連我去比賽特大盃,她還傳了簡訊幫我加油打氣。至於安姊子,我們就比
  較常見面或講電話,雖然大部分都是她訴苦,我傾聽,不過我依然很關心她,
  希望她永遠快樂,我每天睡覺前,會習慣性的先在Msn上面跟她說晚安,然
  後才去睡覺。

    在以前,我從來沒想過這樣,總是覺得在網路上不會交到朋友,不過現在
  事實證明,我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