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不管是現實生活中的還是網路上的,以後我會多多關心你們,
  雖然可能幫不上你們什麼忙,而你們遇到了困難我說不定也愛莫能助,但至少
  我會知道最近的你們過得好或不好,開心還是難過,一帆風順或者挫折重重,
  只要你們有書寫的習慣,而且是寫在網誌上的話,我一定會抽空撥出點時間去
  閱讀的。

    雖然說像我這樣這麼勤奮每天寫日記的人或許不多了,但如果遇到了什麼
  特別的事情,千萬不要吝嗇,一定要紀錄下來啊!不管心情好或壞,因為亂停
  車而被拖吊,還是發票中了兩百塊,這些大大小小平庸瑣碎的事情,它們都有
  權利被紀錄下來。當我們含飴弄孫的那天,孫兒坐在我們的膝上,問著我們以
  前的生活,要我們講古。記性好的話,我們可以從國小、國中講到大學,甚至
  入社會結婚生子的事情;記性不好的話,連孫子的名字都可能叫不出來了。在
  年輕的時候寫下一些值得紀念的事情,第一次代表班上參加作文比賽,第一次
  在運動會跑步得名,第一次失戀,第一次喝酒,第一次靠著自己的力量賺錢領
  薪水,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那是我們的回憶錄,我們的歷史。那可以回味、緬
  懷、遙想,當我們七老八十古稀之年,翻開過去所寫下的東西,我想這是再也
  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文字,不可否認地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不是我不把你們當成好朋友,不是
  我不願意跟你們傾訴,而是靠著這個就夠了,有人問我,為什麼可以整天一直
  寫,我總是一樣的回答:那是出口,不得不寫。我的朋友,雖然每個人發洩的
  方式不一樣,但我還是要在這裡鼓勵你們,寫吧。

    備註:Rss真的很好用喔,只要下載了SharpReader就可以
  方便閱讀您親朋好友的網誌囉。

    Rss使用教學:http://www.wretch.cc/blog/?inc=rss_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