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試教的日子,早上七點我就起床了,因為手受傷的緣故,讓小昭騎車
  ,幸運的是我們平安到達學校。第二堂課是高組數學,我教班上學生玩了一個
  簡單的數學邏輯推理遊戲,十五個圓圈依序排成一個金字塔型,兩人對抗,最
  多可以畫三個圓圈,最少畫一個,只能畫直線,當畫到最後一個圓圈的人即輸
  了,簡單的一個遊戲讓他們玩得不亦樂乎,而且每個人都很專注在這上面,跟
  他們的互動非常好,我自己非常滿意這堂課的教學。第三堂的生活教育,我教
  全班認識洗衣機、烘衣機以及脫水機,還有許多清潔劑,這堂課的教案我隨便
  寫寫而已,綜合活動的部份也沒有想點遊戲或是什麼比賽之類的,連作業單也
  沒有出,偏偏教學過程太過順利導致我剩了許多時間,硬是幫他們不斷複習再
  複習撐完一節課,後面很明顯的再拖時間。老師給我的評語大致上都還算不錯
  ,不過依然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教學的小技巧包括說話語調、眼神等等之
  類的。不過吳老師似乎還蠻看重我的,替我說了不少好話,老實說那時候我想
  起了日本漫畫《GTO》,以後,會許我會是個麻辣教師也說不一定。

    試教完的日子變得很悠閒,晚上去音樂廳看企管系歌唱比賽,瑩瑩的雙人
  組有入圍,我去幫她加油,雖然只是默默地坐在最後一排安靜地聽她唱完,不
  過這樣就夠了。

    晚上一個人在家看VCD「尋找新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