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批踢踢的電影版有個討論,那就是一個人看電影很可憐嗎?回覆文章的人超級多。關於這問題其實我也想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不瞞各位,事實上我也是一個常常自己去看電影的人。其實我看電影的歲月不長,差不多從大三開始,然而那時候也只算是玩票性質的看,沒有非常熱衷。一直到大學畢業以後好像才開始比較熱情,好像一逮到機會就會衝去電影院,噢對了,其中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看首輪電影只要一百二十元,二輪片兩部也只要八十元。

  一個人看電影我是從海狗身上學到的,說到海狗這個人就不得提提他,他是我的大學朋友,愛打籃球愛看電影愛音樂,他住我家樓下,他朋友很多也有女朋友,然而卻時常看到他一個人行動,每次我跟林鈺笙去球場時,就會發現他一個人拿著籃球去球場,然後不約而同地一起報隊上場。然後他也會一個人搭火車去台北學音樂,至於一個人看電影這回事,我就是從他身上知道的。

  大學畢業回台中後其實以前的同學不是繼續留在外地唸書深造,就是當兵保家衛國,再加上喜歡看電影的朋友不多,所以後期的我大部分都一個人去看電影。現在當兵之後每次放假的日期都很不固定,往往還是非假日居多,所以要找到跟我一起看電影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後來我也就習慣一個人去看電影。

  如同網路上很多人所提到的,一個人看電影沒有什麼不好,要約人一起行動的話,人多就會嘴雜,有的人想看恐怖驚悚片,有人想看搞笑白爛片,有人想看文藝愛情片,喬定電影後又得約定時間,有人喜歡看早場,有人喜歡看晚上,有人喜歡只有午夜才有時間,所以這樣搞到最後有可能電影都看不成了。所以與其找人一起看電影,我還覺得自己一個人看電影比較方便,像我就很隨性很心血來潮,早上睡到九點起床,上網看一下時刻表,然後衝十點的早場了。

  話說回來,是真的一個人看電影可憐嗎?我個人倒認為,而是無法一個人自己去看電影的人才是最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