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直寫。

  不管是有意義的還是沒有建設性都可以,是讀完小說的體悟、看完電影的感想,還是遇見舊情人的緬懷。漫無目的的寫寫寫看似很無趣,就像寫這篇文章的此時此刻剛好沒課,偏偏這個時段的大家都很忙碌,沒人在無名留言給我,Facebook一直沒有新的通知訊息,批踢踢的文章已經很少瀏覽了,我有興趣的網路世界剛好在休憩著。

  但就是想寫些東西,即使在旁人眼中無趣我依舊怡然自得。

  或許我該拿出該念的教育專業科目準備教師甄試,但就是不想。於是我一邊聽著神棍樂團的〈把我的灰燼灑下〉一邊寫著這篇文章。可是自己完全不知道這篇文章有什麼象徵性的意義,而是一種我所擅長的喃喃自語的無病呻吟。

  我想要一直說。

  不管是胡言亂語還是深層性的交談都行,跟朋友的哈啦打屁還是人生藍圖,對曖昧的女生說些語帶雙關的甜言蜜語。憶起我跟魔羯座女孩的深夜對談,那是一種天南地北的亂聊,有時甚至是像是兩個幼稚小孩的童言童語,雖然一點營養都沒有但卻是讓我感受最深刻的。

  待會兒有課,我就說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