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隋棠的相關報導,一個女孩評論道她浪費了八年的青春。

有時候我覺得我比女人更是個女性主義者。其實姚元浩不也浪費了八年的青春。之所以這麼說道是因為身為一個女人卻給予這樣的評價時內心骨子裡應該還是認為女人終得靠男人,女人的宿命就是要找個專情的男人。

難怪這個世界到現在還是女男不平等。

八年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愛情根本不是唯一,跟一個長跑八年的男人分離不代表就浪費了這些歲月,我相當不以為意,如果肯學習的話不管在學業上事業上可以成長的機會實在太多了,經驗變豐富了世面變廣了,智慧增長了認識更多的人,絕對沒有所謂的浪費之說。

對於一件事情總有不同面向的評價,換句話說就是有缺點也有優點。賈伯斯逝世後幾天一大堆人轉載他的人生觀、話語分享。其中一項就是他當初被蘋果電腦逼迫下台後並沒有因此失意,回顧他的人生他更是感激那件事件,因為這造就了之後的他,因為那樣的失挫而讓他成功。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觀看我們自己如何解讀,懷抱著感恩的心任何事情皆順眼快樂,負面的人眼中就只有負向評價以及怨天尤人。

我不管姚元浩是否變心或是這段戀情有第三者介入,這完全與浪費八年的青春是兩碼子事。世界是很公平的,上帝給我們每個人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時而已,沒有人比較多或是比較少,端看我們如何把握。

這段戀情的逝去,沒有誰浪費或沒浪費的問題。如果說隋棠浪費了一段青春,我們大家何嘗不是?我也二十九歲了,難道我就沒有青春?

一對男女交往八天就分手了,另外一對情侶在一起八個禮拜分手,還有一對戀人是在一起八個月分開,姚元浩跟隋棠則是在一起八年後才決定分手。

所以說八年才是浪費嗎?八秒八分八天八星期八個月都是屁蛋就可以任意揮霍嗎?我不這麼認為。

那我們也不用再說些冠冕堂皇的話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把握每一個當下了。因為只有八年才是青春其餘都不是?在我眼中這只顯現這些情侶不適合在一起而已,跟浪費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