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特教三張鶴齡〕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
  愴然而涕下。(外出)。這是我目前現在Msn上的暱稱。突然想起一個學弟
  曾跟我提過,每個人的暱稱,其實是或多或少都傳達了些訊息給他人知曉。還
  覺得蠻有道理的。〔中原大學特教三張鶴齡〕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
  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外出)。
  這是前陣子的暱稱,大約三、四個月了,記不太清楚了。

    我的電腦從來沒有關過的,所以,我Msn的帳號永遠在線上,因此,我
  總是習慣性地在暱稱後面多加個「外出」。不知道為什麼,好友一百五十個,
  但是我幾乎不曾聊天,不知道是因為人家以為我外出了,所以也沒有找我,還
  是說,人家根本不把我當朋友,所以也懶得找我。

    我很喜歡說話,可以天南地北東扯西扯地亂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哈拉
  是我的專長,甜言蜜語兼客套話是我的強項,每分鐘從我口中說出來的句子是
  多到不能再多了,可是我很不喜歡網路聊天,或許是個性使然,我這個人很懶
  惰,懶的打字。手再怎麼快也不會比我的嘴快。

    很喜歡唐代陳子昂的登幽州臺歌。有種感覺,悲愴慷慨,很符合我的心情
  。最近看了阿康寫的幾篇日誌。孤獨,我再次想起了這個名詞。所謂人生這行
  為當中,不分男女老少,不論貧富貴賤,都會經歷這個過程,至少我是這麼認
  為的。因為會歷經這個過程,所以除了親情之外,我們便尋求愛情、友情,還
  有一個東西,那就是宗教。

    想起大一時的我,是再也孤單不過了,高中時待在一個純男生的班級,大
  家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的,非常好玩,講話幹來幹去肏來肏去,上課偷吃泡麵考
  試作弊,不爽老師就翹課,看學弟不順眼就嗆,下課一起打球到天黑,一群人
  待在教室乖乖唸書,看著黑板上的天數一天比一天少,一起奮鬥拼聊考,那些
  很懷念的日子。但是上了大學,班上只有十位男生,說實在的感到很不習慣。
  我總是這麼告訴自己,過慣了呼風喚雨的日子,偶爾過過不同的人生也絕對不
  是壞事,其實,我只不過在說些安慰自己的好聽話。原來,我是如此害怕孤單
  。

    之前,我總是一個人打球,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在家裡玩電腦,成了一個
  獨立個體,不是我變勇敢了,而是我已經習慣了孤單。這些日子以來,我發現
  ,其實很多事情,都會變成了習慣。

    而現在的我呢?其實也處於孤單的階段,但是我的心境起了變化,因為,
  我現在正在體會孤單。既然我的人生旅程中一定免不了遭受到這困擾,那麼我
  何需自怨自艾,又一直努力試著去逃避它呢?所以,這其實一點也沒什麼大不
  了的事。那麼,就去體會孤單吧!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