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就起床了,老爸老媽準備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這讓我想起去
  年的此時,那天有感而發的寫了一篇文章《畢業典禮》,如同文章裡說的,到
  現在我還是這麼想,也完全被我料中,我的父母是參加了。我先帶老爸老媽校
  園巡禮,採取走到哪裡拍到哪裡的方式,逛了圖書館,再到校門口,去了篤信
  電學,繞到敦煌書局,經過建築系館,然後走資管樓,經商學院回全人教育村
  ,最後去了球場。我拍了很多照片,擺了很多姿勢,跟很多人合照,然而,沒
  有一個地方是比在籃球場拍時更讓我激動的,我的大學四年,投入最多的精神
  與體力,就是在籃球上面了,因此,籃球場稱為我第二個家的話,一點都不為
  過,真的。

    十二點開始系上的畢業茶會,吃完東西後還有一個撥穗儀式,代表我們真
  正完成大學學業,要邁向人生下一個旅程了。今天接到很多人的人祝福電話,
  留言版也很多人留言,很感謝他們。

    畢業快樂。畢業,快樂。畢業,快樂?有人問我畢業快樂嗎?老實說我完
  全沒有感覺。是因為終於完成了學業,要邁入下一個人生旅程了而要感到快樂
  ,還是因為畢業了大家各分東西,要離開了我們待了四年的地方,心裡會難過
  所以假裝快樂,我也不知道。現實面的考量,畢業即失業,試問,怎麼可能會
  快樂,還好,我七月即將去學校實習,每個月還有政府給的八千元,不會面臨
  找不到工作的窘境,那麼,畢業我到底快不快樂,不快樂也不感傷,很多人從
  我們生命來來去去,人生也是一連串的挑戰,面臨新的環境,學習適應,努力
  克服,接著習慣,很簡單的道理。雖然如此,張鶴齡,祝你,畢業快樂。

    下午去了舅舅家,看到阿嬤還有阿姨她們,圍繞的話題就是在我的手跟畢
  業上面打轉,我在客廳吃水果看電視,聽大人聊天。晚上回到家把從中壢搬回
  來的東西整理一下。晚上去了球場,我像個發了瘋的老人坐在場邊看著場上打
  球的人自言自語,「該投了啦,幹嘛不切,他只會右切而已,這球好球啦,這
  個墊步不錯喔!這個又不強。」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