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睡夢中的時候她打電話來叫我起床,跟她聊了一會兒才掛上電話,然
  後抱頭繼續睡去,直到七點四十五分鬧鐘鈴響才起來。美幸老師跟惠清姊請假
  ,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後來映維下來這邊跟我聊天,講了好多她星期一去霧
  峰農工試教、口試被釘的事情,講得我越來越心虛、越來越沒自信,教師之路
  看樣子是越來越難走了。後來有位家長打電話來學校問了關於特殊孩童的一些
  學業與行為教育上的問題,自己倒是假裝很有經驗的侃侃而談,反正扯了一堆
  屁,也不知道那家長有沒有收穫就是了。

    中午先去國光車站買了車票,然後去一中街找阿達,他考研究所的日子快
  逼近了。他從去年開始就很拼,每天都待在K書中心唸書,對自己也很有信心
  ,九所學校只有元智是私立的,其他不是政大、成大,就是清大之類的。我也
  想跟他一樣擁有那種壯士斷腕的堅毅決心,不過人往往是失敗了以後才會得到
  教訓,永遠也沒有先見之明。阿達說他可以體會我現在的心情,因為去年的他
  也是因為這樣才逼不得已要延畢這一年來準備。事實上我真的很無奈,雖然一
  直感嘆也會反省也知道該怎麼做,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想玩想偷懶想墮落的欲
  望。

    第一次有想放棄的念頭在心中出現。

    十三點初頭吃完午餐後跑去看漫畫,最後才回家。睡完覺後照樣跑去打球
  ,反正下禮拜就要開學了,所以能打就趕快打吧。雖然天氣有點冷不過狀況倒
  還不錯,不過遇到一位超沒品的人,切入時仗著身材比我好而朝著我的身體撞
  過來,我也不甘示弱地伸手大力的犯他規,最後為了我的安全著想,還是請另
  外一個隊友去防守,自己站在一旁協助補防且也要到了一個進攻犯規。最後我
  以一個快速左切然後轉身右手上籃終結比賽。自從跟小阮學打球以後,我的球
  品也越來越好,遇到那種動不動就喊犯規或只會講垃圾話的人,根本不會因此
  而被惹毛或是自亂陣腳,保有自己該有的節奏去控制比賽,以得分來證明實力
  ,以贏球來終結對手。

    晚上跟她講了一連串的笑話,她似乎笑得很開心,看著她心情自己的心情
  也跟著很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模一樣的笑話對寶貝姊子完全起不了作用,
  還被罵說是不是太無聊,更慘的是還被她虧說就是因為講這種冷笑話才把不到
  馬子。一直到二十點老爸回來才吃晚餐。後來在電腦前看了全民大悶鍋的影片
  ,笑死我了。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直接帶你住套房。就這麼簡單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