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運忠孝敦化站的月台等車時看到了一個女孩,她跟我站在同一個方向等車,開往頂埔的車次。第一眼見到時心裡馬上就認定這是百分百的女孩,當然她在別人的眼中或許不是很漂亮,尤其是在美女如雲猶如過江之鯽的東區更顯得普通,但她剛好就是我欣賞的類型,我心中的百分之百女孩。

她並沒有穿什麼特別精緻的衣服,白色短袖字母T恤、Levi's的單寧褲,以及一雙可能穿了一年的白色ALL STAR帆布鞋,左手腋下夾著一本村上春樹的《人造衛星情人》,戴著耳機且低頭看著手機螢幕,嘴裡輕哼著不知名的歌曲,給人的感覺相當輕鬆舒適,全身散發出一種很特別的氛圍,但那是什麼感覺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過內心就是會有一絲慾望想再多看她幾眼。她化著時下常見簡單眼妝,眼尾的部分有條微微上揚的眼線,那完美的曲線讓人勾勒出對她的悸動與幻想,雖然我們的距離大約三十公分左右,但是可以清楚地看見她那烏溜溜的黑眼珠,整個人會不可思議地彷彿被瞳孔吸進去一樣。

從她的外觀打扮會讓人覺得似乎是個學生,但我猜她應該二十八歲了,雖然如此但膚色白裡透紅且保養得宜,或許也有可能是天生麗質,我試著想像她的皮膚細緻光滑而緊繃,感覺摸起來像小嬰兒般滑溜溜的一點老化的跡象都沒有。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像把寶石溶進去一樣地閃閃發光,綁著一頭漂亮的馬尾,額頭前的瀏海像衛兵整齊地排列著,讓人覺得很有精神的樣子。

捷運到站後我們一起走進車廂,她馬上往門旁右邊的透明壓克力板依靠著,於是我趕緊往車門左邊移動,我們兩個人彷彿成了門神一樣一左一右,她持續使用著手機,感覺是在觀看自己臉書(facebook)動態似的,有時候會伸起另外一隻手兩手一起並用,沒意外就是在打字回覆朋友的訊息通知,她很專注地看著手機,我則是假裝玩著手機但其實偷偷望著她。

雖然在搭捷運的時候看過很多美麗的女孩,有學院風的、氣質路線的、或是運動風的,有九十分、九十五分的,但從來沒有出現一位如同現在活生生站在我眼前的百分之百女孩,內心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跟她開口說話,畢竟我沒有路上搭訕過的經驗,況且車廂裡面還有其他的乘客感覺也很奇怪。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焦慮地搭乘捷運,也是第一次希望能夠永遠不要到站,隨著車子過了台北車站穿過淡水河到了江子翠,轉眼即將到板橋站了我始終不知如何是好,唯一該慶幸的是她也還沒下車。最後我心裡下了個決定,如果她跟我一樣是在府中站下車的話,我就上前攀談。

府中站到了以後我有些遲疑是否該離開車廂,因為發現她沒有要移動的樣子,我一邊心裡感嘆著緣分就這樣消失了,我再也見不到這位百分之百的女孩了,一邊走出車廂絕望地走向手扶梯去,我深深嘆了一口氣,想把那失落的情緒丟出體外,但也因為吐出大量的二氧化碳而需要吸進更多感傷的氣體,我悵然若失慢慢走著,沒想到那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女孩居然從我身邊快速走過超越了我,我感到有些訝異而失態地叫了出來,這驚呼聲似乎影響到她導致她回頭看了我一眼,我彆扭地問:「妳不是沒有下車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過於緊張導致說話不清楚還是她戴著耳機所以聽不清楚我說什麼,讓她露出狐疑一臉你說什麼的表情,於是我再問:「妳怎麼下車了?」這次她終於聽懂了,回應我說因為太專心在滑手機了沒注意到站,說完後就轉身繼續往前移動。

我跟在她後面走著,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心理盤算著要用什麼樣的開場白跟她說話,「妳好,我覺得妳很漂亮想跟妳交朋友。」這些話她應該聽過幾百次了,我大膽地替她幫我自己打槍,「妳是學生嗎?」如果是她就只回個是,不是就回個不是,這樣完全沒有特色,這次我打槍我自己。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們連搭了兩層的手扶梯即將要出站了,在她拿出悠遊卡準備感應閘門前我開口把她攔下,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對她說:「妳對我來說是百分之百的女孩喲。」

她楞了一下然後冷酷地回:「可是對我來說,你並不是百分之百的男孩子啊。」

「噢。」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你這是村上春樹裡面的台詞,你也喜歡村上大叔嗎?」她問。

「是啊。」我無奈地抓著頭髮回。

「騙你的啦,其實我也在等著像你這樣百分之百的男孩出現唷!」她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