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篇文章《知道女生有男友就遠離很現實嗎?》引起了一些討論。文中男性作者透過活動認識了一位女性,然後要了LINE帳號平常私底下會聊天,但是怎麼邀約見面都無法成功,旁敲側擊間接得知對方有男友後選擇退出並保持距離,結果遭來女方詢問「當個好朋友不好嗎?」,並認為男方行為太過於現實。

某部分的男性其實不太在意自己到底有沒有女性朋友但是會希望自己擁有女朋友,所以這些人對於認識女性的出發點就是會朝著「把她變成我的女朋友」的目標邁進,當初的約妳吃飯約妳看電影載妳去搭車幫妳寫作業打電話叫妳起床無非只是想讓妳變成我的女朋友,而不是以朋友的立場。換句話說,如果知道自己沒有機會的話當然就是退回原點成了陌生人或是當初的點頭之交,因為男生本身就可能擁有自己求學時期所認識的女性朋友,不必再多累積女性朋友數量。

當然原文作者算是道德感非常強烈的人值得嘉許,不過事實上就是如果男生有吸引到女方,即使女方有男朋友也會假裝自己單身,而男方沒有吸引到女生時,女生沒有男友也會假裝自己有交往中的對象。

當然這種情況的發生也不能全怪罪於女性,很多男生在追求女生的過程中總是掩蓋自己想要追求的意圖,明明想把她變成女朋友,卻很虛偽的用朋友的身份去關心去互動,這樣的結果很容易在聖誕夜告白時換來一句「蛤,我以為我們是朋友耶。」

所以我個人認為男性在聊天的過程中還是要有侵略性一點,釋放出「我蠻欣賞妳的/我對妳有好感/我想多認識妳也給妳一個機會來認識我/如果還不錯的話我會想跟妳交往」的意圖。有的男生覺得這樣是否太過於衝動容易爆掉,雖然說用朋友的身份打安全牌聊天不會輸,但最後也只會被歸在朋友圈而沒有贏,結局其實都一樣。

因此女生跟你聊天的過程中根本不知道你喜歡她而一直把你當好朋友的話(撇開女生故意裝死裝作不知道),那麼我覺得聊天策略或許要改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