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系籃沒有練球,原因,中秋節放假學弟們返鄉,都還沒回來,當我接到隊長的電話,通知我說不用練球時,我直接先問他還剩幾個人留在中壢,答案只有三個,我說:「那就三個人練啊!」不過隊長說:「那不然休息一天吧!星期六再練。」我也只能答應了。

  中秋節那天晚上,海狗突然約說要打籃球,那時候我在華姊家烤肉,我還是答應他了,打了也不知道多久,應該也有快十二點吧!不清楚,忘了。打完球後阿孝又約我去烤肉,又去了,反正回到家也都已經過凌晨,等洗好澡真正上床睡覺,應該也三點多了。

  昨天早上五點多,郭定儒就打電話來叫我起床了,因為他們會計系上禮拜跟這禮拜每天都早上六點練球,而因為我都比較晚睡,所以一定要人家叫。

  前天早上整個後場,就只有會計系系籃的十一個人,還有小阮跟我,小阮不讓我跟著他們一起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是個注重某些倫理的人,他認為是會計系拜託他帶他們練球,我這個特教系的人沒有資格跟他們一起練,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在旁邊另一個全場練習。會計系的人練運球左去右回,我就左去右回,背後運球,我就背後運球,轉身運球我就轉身運球,快攻左手上籃,快攻右手上籃,反正就照著做,他們練折返跑,我也跟著跑,練罰球,我就練罰球,只是他們是一群人,我是一個人。

  小阮操他們操的很兇,我第一次跟著照單全收,好累,光是跑步,一百公尺的衝刺就不知道是操場幾圈了。折返跑,從底線跑過去另一邊的底線,回來再跑過去對面的罰球線,回來再跑到中線,回來再跑到罰球線再回來底線,這樣算一趟,一次就跑了三趟,其實當初中途時,很想要停下來,但是每當看到對面有十一個人跟我做著同樣事情的時候,我就咬著牙,硬撐過去。

  七點多練完,接著換到體育場前面,又是練衝刺,兩個人一組,距離大約只有十幾公尺吧!這我不太清楚,反正從這邊跑過去那邊,再從那邊衝回來這邊,這樣算一趟,我們,總共練了二十二趟,呼,當那時候我們練完時,我們都很難想像當初是怎麼完成的。之後又開始練胸前傳球,一百球吧!還有上肩傳球,是這個名詞嗎?我也不知道,反正又傳了一百球。

  之後室內開了,小阮他們開始練習兩人快攻上籃,我只好又一個人孤單地去旁邊的球場練習上籃,而他們又練折返跑時,我又會跟著練。後來他們有練跳投,很慶幸地那時候小阮在教郭定儒打球,我跑去跟他們一起練。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練球,而不是打球,雖然腳累的舉不起來,肌肉也緊繃著,但是我覺得自己變強了,就只是一天而已,我就趕覺得出來我的肌耐力變好了,那會計系系籃的那些練了兩個禮拜的人,不就進步更多嗎?我敢說,下學期各系的後衛群,應該沒有人比的過會計的吧!因為他們踏實地練球,默默耕耘,累積自己的實力,套一句郭定儒的話,因為他們有「魔鬼阮」啊!

  我到底有多喜歡打籃球呢?喜歡到不能再喜歡了吧!只睡了兩個多小時,我依然還是可以起床去練球。以前也曾經打了十二個小時的工,小阮一句話,又往三重宮衝了,也曾經下午打過球,晚上胡瓜約,再打,凌晨沒事做,一個人去練投,也曾經,跟阿猴打麻將玩了三圈,早上八點後直接沒睡衝去練球,還有很多很多類似的例子哩!

  突然想到,為什麼我會這麼拼命呢?明明系籃休息,我為什麼又要一個人跑去練球呢?而且是那種累人的苦差事,明明凌晨三點多睡,五點多就起來了,睡覺都來不及了還跑去練球,我瘋了嗎?其實我沒有瘋,那是因為,我正做著我喜歡的事,我想要讓自己變的更強,我想要比賽時,我可以得更多的分,我零失誤,甚至抄截籃板助攻樣樣來,對我而言,這種的練球方式,一點也不辛苦,因為是值得的,也是快樂的。

  有些事就是這樣的,當你真的是喜歡時,再怎麼痛苦,再怎麼辛苦,也毫無怨言,努力地付出,踏實地練習,雖然嘴上會抱怨:好累喔!可是心裡是快樂的,面部猙獰著跑著折返跑,但是嘴角卻是上揚的,對我而言,這才是我的快樂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