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陣子了,但還不是很適應,繼續沉溺在糜爛安逸的生活當中。上課會不自覺的打起瞌睡,然後昏昏沉沉地睡去。

  老實說,目前的日子並沒有重心,生活也沒有目標,下課去體育場看校隊練球,有時候是打球,好像把整個心力都投注在校隊上,然而卻因為各個學長的退隊,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課業的壓力不是藉口,任何人都瞧的出來,學長們也似乎很有默契地相繼退隊,真正的主因是什麼,我或許知道一點點,但不是全盤明瞭,想去解開問題的癥結,朋友勸我不要捲入這場不必要的紛爭,我知道他是為我好,我也知道自己在球隊裡的身分是什麼,我也只是個學弟,無權過問。

  好比中華男籃似的,全新的大換血雖然可以替球隊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嶄新的一面,充滿著活力與熱情,然而,不成熟的球技與過度的自信其實也是最大的敗筆,後起之秀必須跟隨的前輩的腳步,在前輩的帶領教導之下,才能趨於完美。

  看到隊長的文章,感傷、無奈,身為球隊一分子的我,卻不能替大家做些什麼事,甚至,想安慰隊長些什麼,卻不知如何開口,我想,最感傷的人,不是退隊的學長們,而是隊長。對學長而言,他們只是換個舞台,換個角色,上演的依然是籃球故事,他們依然,深愛著這項運動。但對於隊長,他所失去的,是與學長們一起奮鬥的機會,原本,他以學弟的身分,有許多學習的機會,如今他的角色轉換了,變成他要帶領著大家向前,這對他而言,是個嚴重的負荷,一切的一切來的太突然、太倉皇,驚訝的人不止於他,我也是。

  曾經在球場上奮鬥的夥伴們,你們認真努力打球的模樣,我從來沒有忘記,大專盃,四中五校,友誼賽,元智電機邀請賽,義民盃,我所感受到的,是一群熱血愛好籃球的少年,在球場上奔馳著的少年,你們努力不懈的精神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也會像你們看齊。

  中原校男籃的傳奇故事,並不會消失。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傳奇故事依舊會持續上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