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心站上遇到心理系的公關宣萱,禮貌性地寒喧幾句,聊著聊著,突然談到學伴這回事,之前由於某些因素,我任性的要求她當我的學伴,而她也很好心的答應我。

  「我現在大三,但都還沒有任何一個學伴耶!妳是我第一個學伴喔!」我對宣萱這麼說著。

  「學伴要做哪些事,送宵夜就夠了嗎?」我問。

  「嗯…應該是吧!」她答道。

  非常無聊的對話。我為什麼會這麼認為呢?突然間我發現,事實上我們兩個人根本不需要成為彼此的學伴吧!

    總覺得,「抽學伴」這種行為(很抱歉,我覺得在這裡用「行為」來形容比用「事情」來形容還要貼切、恰當),是再也膚淺不過了,那其實就跟我們以前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何篤霖與郭靜純主持的「來電50」是相同的性質,講難聽一點,那好像只是一群想要談戀愛的人所設下來的陰謀罷了。

  人總是喜歡看美好的一面,不管是人、事或物,我也承認我是個自私的人,老實說,我也是先見過宣萱後,覺得她是個甜美的可人兒,才會要求她當我的學伴的。

  一群為了聯考,為了學歷而努力的可憐高中生,經過一年漫長的寒窗苦讀,痛苦煎熬的等待,終於上了大學。對任何事物有著極大新鮮感與好奇心,全身充滿了活力,大家滿懷著希望進入大學,解放自我,開始朝自己的夢想邁進,而很多人,大多數,我不敢說全部都是,都會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那就是想在這一年裡,探討一些有關男孩與女孩的事情。

  想要談點戀愛,第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必須認識異性朋友,但對某些人而言,認識異性這回事就跟考上台大有著相同等級的困難度,因此,聰明的人們就發明了「抽學伴」這回事。

  無庸置疑,不可否認地,抽學伴是認識異性朋友的最快方式,然而這種事跟賭博其實有種某種程度上的雷同,一樣有風險的。抽個電話號碼,買份宵夜,約一約見面的時間跟地點,運好,遇到一個長得不錯的女孩(哪時候要一起出去玩呢);運不好,遇到一個長得不好看的女孩(謝謝再連絡),人是自私的,我說過。

  大體而言,會去抽學伴的人,其最終目的,無非是希望能談場戀愛,當然,一定也有人不是像我所說的這個樣子,不過呢?我個人認為,大多數的人是為了去談戀愛而靠抽學伴這行為來認識異性朋友的,很少數的人是真的純粹單純只是想認識異性朋友而用抽學伴這行為來認識異性朋友,或許你會反駁我說:「哪有,我就是那少數人啊!」但在我的眼裡,我會覺得那些人其實只是找藉口逃避罷了,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假設,如果這些人真的不是想談戀愛,說真的,他們根本不需要抽學伴,因為這時的他們還不需要愛情,對於感情,應該是隨遇而安,可有可無,相對的,他們其實不太需要異姓朋友,即使需要,有不用刻意去強求,不用刻意到去抽學伴那樣,有緣的話,不用抽學伴也會認識異性朋友的。

  宣萱不需要抽學伴,是因為我覺得她一個那麼可愛的女生,一定會有很多男生急著跟她認識,甚至走在路上都可能會被搭訕,所以朋友應該多的數不完,如果再加上一大堆有的沒的學伴,說實在的,她應該也會很煩吧!而我呢?我覺得我不需要抽學伴,那是因為我不用靠抽學伴這行為就可以認識蠻多異性朋友了,如果我又跟那些人去抽些有的沒的學伴,我應該也會很煩吧。

  抽學伴這種事到底好不好玩呢?說真的我蠻想試試的,可惜,沒什麼機會,但是,也不需要吧!嗯…應該是吧!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