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生的。

    不規律的生活作息,混亂的心情,毫無目標的日子,枯燥的人生。煩惱
  逐漸擴大,慢慢把我推向無止盡的深淵。

    從上禮拜三到今天為止,我幾乎都沒去上課,只有這禮拜一的通識課─
  終身教育導論,星期二的教育社會學與軍訓,還有今天的嬰幼兒溝通障礙處
  遇有去上。

    「你怎麼了,很多天沒看到你去上課。」在逼上的時候,素鳳丟水球問
  我。

    我怎麼了,我自己也不知道。

    「為什麼不去上課?」我在心裡問自己。

    「因為沒心情。」心裡的我回答。

    「為什麼沒心情?」我再問。

    「不知道。」

    「為什麼不知道?」我再次嚴厲的問自己。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沒為什麼?」心裡的我怒吼著說。

    「為什麼沒為什麼?」

    「反正就是不想去上課啦!」

    二十年來的頭一遭,自己都嚇了一跳,只感覺到無助與手足無措,從來
  沒遇過這種事,讓我來不及反應,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我可能遇到人
  生中第一次低潮期了吧!如果說我的人生低潮期有週期性的話,那第二次的
  低潮期應該是在我四十歲的時候,有可能,算了,那只不過是題外話罷了。

    到底我現在要的是什麼?以後要的又是什麼?我居然害怕了起來,因為
  我不清楚我的未來。特殊教育這條路我該走,抑或不該,我猶豫了,我徬徨
  了,前腳踏入,後腳不得不跟進,一段走了將近二分之一的路程,要前進也
  不是,想後退也不能,彷彿中了諸葛孔明的計謀,前有陷阱,後有追兵,進
  退兩難,我正面臨了人生的窘境啊!

    我一直清楚的知道,夢想與現實的差別,想要在夢想中建造一個屬於自
  己的國度,然而卻不得不像現實低頭,或許就是因為我太清楚現實生活中的
  一切,我才會放棄一些我想追求的東西。慌亂,呼吸不順暢,思緒不完整,
  腦袋一片空白,全身不對勁,在我還沒完全解決問題之前,我只能一直思索
  下去,下一步我該怎麼走。

    人生的旅程中,分成了很多階段,現階段的我,每當面臨困難時,我已
  經不像以往只會逃避,因為我已成熟。把問題化成文字寫出來,用閱讀的方
  式讓自己理解,在行文之間歸納出重點,尋求解決之道,反覆閱讀,不斷思
  考,最後解決。盡自己的能力,把我的思想、我的看法、我的觀念注入作品
  中,讓別人知道,也讓我自己明瞭,在創作中找尋自己,了解自己,或許…
  我是為此而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