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阿康聊天,天南地北的亂聊,突然,不知道因為什麼話題,就
  聊到「朋友」這回事。

    一直到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講到這種事情,我的內心就會慷慨激憤
  起來。

    每個人交朋友,其實都是看感覺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然而這種「感覺
  」,其實用說的很籠統,如果真的要詳細說明,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是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這種感覺可能都會先看外表,一個穿著「LACOST
  E」休閒鞋,身背「PORTER」包包的人,他有可能會跟那種穿衣服前寫
  著「永保安康」或是「無照駕駛」的那種人當朋友嗎?當然還是會,不過機會
  比較小;一個蓬頭垢面,不修邊幅的人會跟那種頭髮染金黃色,帶項鍊穿耳洞
  的人當朋友嗎?當然還是會,不過機會比較小。

    突然想起昨晚要去信望之前,跟林鈺笙聊天,我說了一句話,「那是因為
  你跟她是不同世界的人。」沒錯,不同的世界,這裡的世界當然不是說彼此在
  不同的時空中,大家都一樣活生生的活在地球上,站在台灣的土地上,這裡的
  「世界」,是抽象的,一種只能靠內心去想像的世界,不同的生活空間,不同
  的嗜好,不同的朋友圈,沒有共通的話題,沒有類似的興趣,怎麼可能變成好
  朋友呢?連天都聊不來了,會不會太糟糕。

    所謂的物以類聚就是這樣吧!我發現,除了跟自己班上的人最要好,或是
  跟自己同寢室的人最要好以外,大部分的人,都是跟自己有著相同興趣的人便
  成好朋友,其實這是很正常的。愛打籃球的人,每天動不動就跑去球場打球,
  久了就一定會認識些球友,久了就形影不離;搞band的人也可能這樣,一
  開始是因為音樂把他們結合起來,然而也是因為音樂而讓他們分離不了。我做
  出這樣的判斷或許太過於主觀,不過至少對我而言,我的好朋友從國中高中到
  現在,都是這樣而來的。

    不過呢?上了大學以後,對於認識朋友,其實我已經不是靠感覺了,或許
  其實也是一樣的,但是我喜歡換種說法,那就是「磁場」,不知道為什麼,我
  與人交往,我感覺不對盤,就不會多跟對方來往了,就成為所謂的點頭之交罷
  了,但是當頻率對了,我就會努力的常與對方聯絡,或許我就是憑著這天生獨
  特的第六感來交朋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