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看到女孩抱怨:「好男人到底在哪裡,是絕跡還是滅種了。」總覺得會說這種話的女生實在是愚蠢至極。

  很喜歡問身邊女性友人一個問題,那就是她們挑選男友會不會看外表,大體上回答的人都大方承認會,不過她們並不是要金城武、布萊德彼特、木村拓哉之流,但簡單而言至少要看的順眼。天殺的順眼這個辭彙是多麼籠統以及無標準化,換句話說看順眼就是感覺要對。之後我會追問一個假設性問題:「如果有個男人長得跟蔡頭(搞笑藝人)一樣,但他很有錢對妳很好也很大方,妳要什麼他都會買給妳,也是真的深愛著妳不單純只愛妳的身體,那妳願意跟他在一起嗎?」到現在我還沒聽過願意的答案。

  當然得補充說明的是年齡取樣數範圍並不廣泛,我詢問的對象大多年輕貌美擁有青春肉體尚未經過社會歷練、進入工作職場的女孩,人老珠黃尋求第二春抑或金錢至上的拜金女會怎麼回答此問題我並不清楚。

  想起村上龍《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裡的一段內容對話:

  「男人的什麼地方會最先吸引妳們?」

  聽到我的問題,她們四人異口同聲地回答:長相。

  歐妮塔說:「因為,只看得到外表。如果有人乍看之下,覺得他很帥的話,會先以他為對象是理所當然的吧?」

  嬸達補充道:「然後試著交談看看,如果覺得無聊,那就把他丟一邊。」

  以上是題外話。

  好男人到底怎麼樣才叫好這種問題就不必再三解釋了,簡單來說每個人的定義、認知都不同,妳覺得好她不一定覺得讚,她覺得完美妳並不一定會喜愛。好男人消失根本是無稽之談,為何我認為說這種話的女生是白痴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她們把遇不到好男人或總遇到壞男人的錯歸於這世界上沒有好男人,卻不認為是自己的問題。

  一直很贊同物以類聚的論調,一個人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就會吸引那種人格特質的人靠近(當然我也確信有的人相當獨特能夠跟任何不同的人接近來往)。曾看過寫出類似「好男人在哪裡」或「為什麼總是遇到壞男人」文章的女孩,其長相、裝扮、氣質、格調都不會讓我覺得有好男人會欣賞她們,觀看其照片,透漏出來的感覺是愛慕虛榮、紙醉金迷、崇尚名牌、盲目跟隨,穿著火辣性感撫媚袒胸露背,唱歌跳舞喝酒抽菸徘迴留連於夜店酒吧間,身旁不乏刺青、穿環的嘻哈男、潮流男或雅痞男。雖然這是一種很不責任的第一刻板印象,但還是會覺得她們就是夜店交際女王或是人家俗稱的破麻。或許該這麼說,她們身上好像有種好男人遠離機制,會排除掉那些可能是好男人的人,而卻不斷地吸引那些可能是壞男人的人靠近。

  跟同性友人走在街上,每當看見打扮性感火辣(但卻有點台有點low)濃妝艷抹的假妝正妹經過,會習慣性地詢問友人意見,問說這個好不好看,當女友好不好?友人搖搖頭意示不好,但我只要補上一句:「給你幹要不要?」或「跟你做好不好?」,對方笑開懷直點頭。

  並不是說我跟我友人就是所謂的好男人,我也很有自知之明那些打扮火辣的性感正妹連看我們一眼的力氣都不想浪費,不過她們所散發出來的氣質、呈現出來的格調吸引到的或許就是把她們當玩物、當過客不想認真付出的男人也說不一定。

  結果這些女人雖然談過幾場戀愛,換過幾個男人,但始終在這種循環裡無法脫離,靠近的永遠是不想安定的玩咖,抑或是她們一開始就把可能是好男人的人摒除名單外,任何人在這種情況下長久下來也不會相信世上有好男人的,但癥結點她們搞錯了,不是世界上沒有好男人,而是她們自己不想跟好男人來往。

  拜託,千萬不要再說些白痴話了,不說話人家對妳的印象只是胸大,但一開口就會覺得妳無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