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學觀光產業的,對於商業行銷也完全是門外漢,所以無法提出有效、實質性的建言建議。但我一直認為台灣是一個很難發展觀光產業的國家,雖然沒有走過世界各地,但也去了幾個比較知名的國家旅遊過,相較之下一直覺得台灣沒有很大的特點。

當然每個人旅遊目的都不同,有的人喜歡慵懶休閒的度假模式,那麼當然海島首選,陽光藍天碧海金色沙灘,這種地方到處都是,馬爾地夫、宿霧、帛琉,甚至海南島都可以。有的人喜歡逛街購物,不管是首爾東京香港還是一堆一線大都市我想都可以,當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古文明古蹟建築,好比吳哥窟、金字塔、萬里長城、馬雅文化等等之類的,至於大自然的風景,歐洲、美洲,甚至中國就一堆了。雖然台灣玉山上的風景是數一數二的,但我活在這個地方三十幾年了卻沒去過,那麼外國人會想來嗎?不是因為風景不美不想來,而是交通不方便不想來。

所以如何吸引國外旅客來台真的是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是因為物價便宜、還是距離近、是擁有重要的文化資產、古文明建築、還是因為溫暖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