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自己後期追女孩子的方式有些變化。

  我覺得人長到了一定的年紀或有過較多次的戀愛經驗之後對於愛情就會更加得心應手,例如失戀過後的療傷、或是該追求什麼樣的對象都是。

  覺得大部分的人在挑選伴侶時還是會以外表為第一考量,尤其男人更是典型的視覺性動物。雖然有人對於外在不是那麼在意,標準沒那麼嚴苛,但還是有所謂的順眼問題,畢竟感覺這種東西真的很籠統根本無法具體文字化,像有的男生要求女朋友要長髮大眼細腰大奶,結果最後卻跟一個路人系交往,這種感覺就像是到了適婚年齡卻還沒有另外一半而隨意相親然後找個還可以接受的對象(有固定工作、穩定收入、無家族遺傳性疾病、長相還可以)結婚生子共組家庭。而女人跟男人相較之下,好像就顯得比較不會在意外表了(當然還是有)。

  個人認為有兩種男人是比較容易受女人歡迎且喜愛的,第一種就是有才華的人,第二種就是有錢的人。總覺得女人比男人更有所謂的崇拜心態,這也就是為何那種很瘋狂的追星族普遍都是女性居多了。好比當初還在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的楊宗緯即使他的長相真的不怎樣,但還是很多女性歌迷被他深情的歌唱技巧及歌聲所征服;方文山雖然也不是帥哥,但他的文學造詣以及填詞能力依然擄掠的所有人的心。至於有錢的人就不用舉例了,不過我完全不同意女人是因為錢而跟男人戀愛,但卻容易沉醉在用金錢打造出來的浪漫或所謂的對她好上面。好比女生生日送張自己做的卡片跟買條TIFFANY項鍊來比較,心意雖然可能都一樣真心真誠,但就是會有種很奇妙奇怪,難以言喻的感覺。

  有一種男生其實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跟女孩子相處,所以在追求女孩子時就盲目地跟隨人家,送宵夜、專車接送、修電腦、幫忙寫報告、請吃飯請看電影之類的,很單純的人家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如果是以前的話我或多或少也會如此,用行動來證明我的貼心我的溫柔我的好。但其實這樣很浪費時間,可能是因為跟女生相處的經驗變多了相對地也比較容易去猜測對方的心意,在相處的過程中可以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有沒有機會追求成功。以前我會懵懵懂懂地去追求一個對我沒感覺的人,但現在我會去追求一個我能吸引到她的女生。當我們身上有某些特點或人格特質可以吸引到對方的時候或許就不需假藉送宵夜之名義而想找對方見面,更不用擔心約對方吃飯會被拒絕、打電話給對方會被冷淡以對。

  如果說把追女孩子的過程分成三階段,第一是從不熟(陌生人)變熟(朋友),第二是從朋友變成好朋友,第三是從好朋友變成男女朋友。假設我們一開始挑選的對象就是對自己感到興趣的人,那麼在第一階段從不熟到熟或許就能減少很多時間跟精力。當然這邊得說明的是即使一開始挑選了容易變熟的對象,但有可能只代表我們身上的人格特質跟優點只是讓她們單純想當朋友而已,或是在認識的過程中發現我們有其他她不喜歡的地方導致雙方的關係只止於朋友也說不一定。

  但不管怎麼說,光是第一階段可能就要耗掉男人許多腦細胞了。

  我想物以類聚這句話是有它的道理所在,更能夠應證在男女關係上。一個覺得跳街舞的男生很屌的女孩子是不是對於會跳舞的男生就比較難以抗拒;一個認為彈吉他的男孩很深情的女孩子或許她就覺得籃球是種很粗暴的運動,甚至不喜歡男孩子身上的汗臭味。也因熟知這道理,因此我不會去追求一個喜歡上夜店喝酒跳舞放鬆的女孩,因為我清楚知道自己不是天生帥哥也不是後天潮男,我更不在那樣的環境待過(不會喝酒也不會跳舞),所以對於打扮火辣的美女雖然會欣賞但卻不會去追求,沒機會認識是主因,但縱使認識了卻可能也很難變熟稔,或許她會問我喜歡喝哪種酒,認識哪一家夜店的公關,這樣更別提要追求對方了。

  人吶,就是要有自知之明,不要太過於好高騖遠,尤其在愛情的世界裡更是如此。我認同男人喜歡相貌美麗身材佼好又有大腦的女人,也理解女人想要溫柔多金又能持久的男伴,但在要求的同時是否有想過自己有沒有那樣的能力去要求呢。

  奉勸各位男性同胞,努力提昇自己充實自己,成為一個多才多藝多金的男人,然後去追求一位她能夠被你吸引的女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