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好奇,為什麼我對於寫作會如此執著,是因為身上留著母親的血
  液,有著所謂的遺傳基因,還是小時候參加作文班的緣故而影響今日的我呢?
  或許這些都有關聯,不過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原因。記得在我高三拼聯考的時
  候,有一陣子每天持續地寫日記,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我連續寫了四百天的
  日記,整整四百天,至於為什麼停止了呢?因為後來距離聯考的日子越來越近
  ,為了前途我不得不停下來歇息。我想,那四百天寫日記的日子對現在的我一
  定產生了某方面的化學作用也說不一定噢。到了大學,養成打逼的習慣,後來
  竟然開始在名片檔上寫下每天的瑣事,雖然都只是短短的一、兩百字的小短文
  ,但至少也是這樣持續到這個暑假,或許,我命中注定就是如此的吧!

    今天跟文彥去二中打球,後來晚上一起吃飯聊天,聊了好多。文彥從高中
  開始,就一直是我訴說心事的對象,或許那些根本稱不上是心事,因為我見到
  每個人都會說,不過自從上了大學之後,似乎很久沒有這樣敞開心胸大膽地去
  跟別人說些自己心裡的一些想法或是秘密了。那種感覺很舒服,埋藏多年的東
  西一口氣全部說出來,應該像水庫洩洪一樣壯觀吧!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會繼
  續努力的,文彥,你等我。

    昔日並肩作戰的打球夥伴,一同打鬧嬉戲的朋友,一起努力唸書互相勉勵
  的同學,我們都大四了,還有許多未來等著我們去面對,十年後,我們還會齊
  聚一堂,一起懷念以前單純天真的日子。

    我好想談一場哀川跟麻衣的那種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