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十分有限的,我在我的人生旅程當中,不斷地去體會屬於我自己的
  人生,不過我想,縱使我再怎麼做,也永遠無法了解何謂是人生。每個人有每
  個人的命,換句話說,你永遠也無法看透我的人生,而我也永遠不能了解你的
  人生。一個時期有一種心境,隨著歲月的流逝,經驗的累積,智慧的增長,相
  對地,體會也越來越多,感嘆也好,歡喜也罷,這就像是一種再也簡單不過的
  定律似的,所以,我體會的東西你不一定會贊同,因為你永遠也無法體會我當
  下的心情與感受。

    人生有兩件事情是很難做到的,一個是「放下」,一個是「承擔」,有些
  事情該放下我們卻放不下,有些事情該承擔我們卻承擔不了。而這兩樣東西,
  我個人認為有某種程度上的關聯性,一體兩面息息相關。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新聞上我們常常看到哪個官員因為某些原因而辭職下台,就單純以這個來說,
  我認為很符合「放下」與「承擔」這因果,該怎麼解釋呢?因為放得下做官的
  機會,放得下名與利,所以能夠去承擔一切後果,承擔他所犯得過錯。

    放下。人生當中我們有很多事情必須該放下,問題不是我們嘴巴說說就可
  以辦到的,尤其當我們遇到愛情的時候,放下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把一個心
  裡摯愛過的人忘掉,這些真的很難,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如果無法放下,那麼
  痛苦的也是自己罷了,但是,真的那麼容易就可以放下嗎?人非聖賢啊!

    承擔。人生當中我們有很多事情必須去承擔,問題不是我們心裡想想就可
  以做到的。承擔,有很多事情必須承擔,要有承擔失敗的勇氣,那更是不容易
  的。就以愛情來說,放不下上一段感情,那麼就要有心理準備自己去承擔痛苦
  ,因為放不下,所以會過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日子,一切的後果由自己承
  擔,這是很正常的。

    總覺得,承擔比起放下困難了許多,放下一段感情,放下名利,只要看透
  了,可以很瀟灑,但是承擔則否,承擔壓力,承擔輿論,承擔失敗,那種感覺
  更痛苦吧,我想。因為必須要有巨大的勇氣去面對,可能遭來人家的指指點點
  也說不一定噢,而放下呢?就算放不下也是自己的事情,頂多就是自己要去承
  擔放不下而造成的後果吧!

    學會放下與承擔,果然是人生當中一個重要的課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逼魔 的頭像
    逼魔

    逼魔的《白色世界》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