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在多年前就中風導致右手癱瘓,走路緩慢,行動不便,這兩天都是我
  牽著他的手走路的。爺爺的腳步很小,所以速度很慢,因此這兩天我也沒玩到
  什麼,我沒有抱怨什麼,而只是有點感嘆。

    年少輕狂的歲月,以為身體健壯而不愛惜自己,如果老了,再後悔也沒用
  ,四、五十年後的事情,誰會想得那麼遠,縱使現在想到了,看到了前車之鑑
  ,還不是一樣生活作息不正常,三餐沒有按時吃,我想這是人類天性上最大的
  矛盾,無言以對。

    老了的我,是不是也會這樣,半身癱瘓總覺得還好,至少可以走路,可以
  看電視,也能自己吃飯上廁所,但是如果是那種長年臥在病床上的人,我真的
  無法想像,我愛好自由,不喜歡被拘束,想到醫院還有那種每天必須洗腎,等
  著換腎換肝換心臟的人,我就頭皮發麻。如果以後我是這個樣子,那麼麻煩你
  讓我死,我不想自己痛苦,也不想給我的家人許多麻煩,我不喜歡人家可憐、
  同情我,甚至為我掉淚。我是個無情的人,所以如果真的到了最糟糕的地步,
  我可以連性命都不要,與其痛苦地苟且偷生活在這個世上,延續那種要生不生
  要死不死的人生,那我寧願選擇大方地死去,因為我從來不想成為人家的包袱
  ,造成別人的負擔。沒什麼,反正人都是會死的。

    未來的我,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但是話說回來,身體健康反而變成人生
  中最重要的事情了,對嗎?或許吧!那麼,我祈求上天,能給我一個健康的身
  體來過我的一生,讓我的人生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