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要回娘家,整個家族二十三個人包台遊覽車從台中下去屏東。在父親
  這邊,我是最大的,我弟跟我堂弟今年高中畢業了,一個堂妹升高二,其他的
  都是唸國小的小朋友,最大的一個是升國小五年級,最小的還在唸幼稚園的樣
  子。發現我跟他們,有年齡上的隔閡,導致完全沒有交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非常討厭他們這群小鬼,不知道是因為從小父母對
  我的管教過於嚴格,還是說現在的父母對於小孩太過於溺愛,我發現我們家族
  這群小朋友很沒有教養,行為舉止無理取鬧,一付無法無天目中無人的樣子,
  我看了都很想對他們一巴掌打下去。

    憶起小時後,悲慘的童年,鞭子下成長,苛刻的教育環境,如今,在心裡
  對父母卻是萬分感謝。以後,我的小孩一定也要給我的老媽帶,小孩子什麼都
  不懂,講道理完全沒用,除非生了個天才兒童,否則什麼愛的教育根本是屁,
  當然,我不贊成什麼事情不分青紅皂白就完全體罰,但是只要能在愛的鼓勵與
  體罰下取得一個平衡點,唯有這種雙管齊下的辦法我想是最好的。當然,體罰
  教育的前提下,我個人認為在當小孩子長大後,他必須能夠明瞭父母的苦心,
  就以我自己為例子,小時後真的很可憐,常常都被打被罵,做錯點無關緊要的
  小事情,明明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然而母親都當作像是世界末日要來
  臨般地把事情給嚴重複雜化,所以我小時後非常不喜歡父母的管教方式,甚至
  對他們產生所謂的怨恨,弟弟也曾經因此而離家出走,不過說真的,我們都大
  了,現在反而覺得很慶幸小時後是在這種教育環境下長大的。畢竟童年時光的
  那幾年跟整個歲月人生比較起來的話,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嘛。

    不管怎麼說,總覺得現在的小孩子過得太幸福了,幸福到有點過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