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家中陸續有長輩過世,多虧了殯葬業者的幫忙才能夠順利將親人的後事圓滿完成,台灣有個融合釋、儒、道的獨特民間信仰,很多習俗規定連我爸媽這輩都不知道,更別提我這個七年級生了。當然因為時代背景的不同,當時的禮儀禮節在現在這個高科技化的社會卻變成繁文縟節。

還記得在做法事誦經的時候,法師跟我們說了一些規矩,例如休息時不要把佛經放在椅子上,或是在鞠躬禮佛,手捧著佛經時佛經高度不能低於自己的頭等等之類的,連我這個從小生長在台灣也有接觸過佛教的人都不知道這些規定了,那你覺得歐美人,非洲人,中東人會知道這些關於佛教的規定嗎?

其實我本身是個非常不關心政治時事的人,算是那種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平常下班後就是運動流個汗,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比較健康的身體,或是看看電影讓自己放鬆,當然我偶爾也會讀上幾本書自己有興趣的工具書或自己喜歡的作家的小說,然後週末跑一場馬拉松。寒暑假的空檔如果有機會的話就會出國旅遊放鬆,這些年來也去過了十來個國家,但說真的我也不覺得自己是個擁有國際觀的人,但比起關心國際事物或是其他民族的信仰習俗,我真心覺得關心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國家還更重要。

我連道教佛教的規定規矩都不知道了,為什麼我會知道阿拉,可蘭經的相關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